穆迪:中国银行业展望仍为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穆迪:中国银行业展望仍为稳定
2010年01月28日 10: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名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称,在未来12至18个月的评级时间范围内,中国楼市不会暴跌,而中国银行体系的展望仍为稳定。

  穆迪称,在2009年政府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已恢复了高增长;某些市场的上涨及资产价格上升会对银行的资产质量产生风险。“但在我们的评级时间范围内,我们预计房地产市场不会暴跌导致贷款质量严重恶化。此外,监管机构在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流动性过剩,以降低通胀风险和资产泡沫。”

  穆迪表示,预计中国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充足,特别是在未来18个月多数银行贷款不会到期的情况下。但是,随着大量贷款在2011年开始到期,银行也许会面临不良贷款可能增长带来的挑战。不过,除非届时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再度大幅放缓,否则我们认为银行有能力在必要时进行贷款重组或计提拨备,以应对扩大的资产负债表和收益水平。

  除此之外,穆迪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还将亚太区11个银行体系的行业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其中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韩国、新加坡等。

  穆迪高级副总裁舒宝乐(DeborahSchuler)表示:“大部分亚洲银行体系的展望整体上都有所改善,这是基于3个因素,包括本土经济前景改善和全球经济情况趋稳、国际债务和货币市场融资渠道改善。”

  舒宝乐表示:“此外,我们认为展望会改善是基于穆迪的预期,即全球宏观经济的最可能情景是 “缓慢复苏”(sluggishrecovery),经济增长亦回复到 “趋势增长率”(trendgrowthrates)。尽管如此,我们预期整个亚太区的不良贷款会维持在高于正常的水平,至少在未来12个月~18个月会是如此。”

  但穆迪同时维持日本、柬埔寨、蒙古和越南的银行体系展望为负面。(胡俊华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