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缩量长十字星 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缩量长十字星 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信号
2010年04月21日 09:4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周一大跌后,昨日市场呈现修复性的宽幅震荡走势,全天微跌0.76点

  做空能量有所削弱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全天两市股指震荡激烈,最终上证指数以微跌报收,深证成指则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2310.8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萎缩,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做空能量有所削弱。

  这也得到了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资金净流出额度有所减少,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7.50亿元,而周一两市大盘净流出资金达183.02亿元。二是做空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度也明显减少。昨日银行类、房地产、煤炭石油、钢铁、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银行类板块依然全线下跌,无一上涨,但相比周一跌幅缩小,仍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23亿元,而周一则高达26.06亿元。而且,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出2.25亿元、1.66亿元,而周一资金净流出最大的银行股分别为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出3.53亿元、3.48亿元,如此的数据显示出做空能量的削弱。

  做空能量的削弱也体现在做多能量的聚集,在周一,行业板块无一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但周二,则出现了医药、电子信息、酿酒食品、保险板块资金净流入的现象,其中医药板块涨幅达3.82%,居板块涨幅首位,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复星医药、上海医药等个股,明显强于大盘在近期的走势。而且,保险板块在昨日也出现了703万元的净流入,这意味着指标股出现了分化,部分资金通过打压指标股进而在股指期货上做空赚钱的思路或有所变化,从而折射出短线A股市场的转机。

  更为重要的是,昨日资金流向也体现出两个较为清晰的做多路线图,一是电子信息板块。该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53亿元。二是酿酒食品板块,该板块净流入1.15亿元,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

  恒基投资 担忧十字星成下跌中继

  昨日大盘呈现剧烈震荡、缩量微跌行情。受美股反弹刺激,两市略微平开后快速上冲,之后受到空头打压,地产板块再次带动股指快速下探并跌破昨日及3月份2963点低点,恐慌性抛盘也快速涌出。至收盘时,大盘以下跌收盘,上涨个股达6成,两市涨停个股家数也达16家,但同样有8只个股还处跌停位置。

  暴跌过后继续下挫,并且还不见有企稳迹象,盘中反弹时的量能萎缩以及大盘权重股的集体低迷表明市场目前的观望气氛非常严峻。不仅几乎所有的地产板块创下了去年8月大盘大调整以来的新低,两桶油、联通、神华、武钢、鞍钢、中铁等个股也纷纷跌破前期低点。目前的大象股中似乎只有金融在苦苦支撑。几大保险公司在利润增长且不受地产调控的影响下走势稍强,银行、券商是继续走弱,离前期低点也为时不远。这至少暗示一点:传统型的强周期性行业被主流资金还在大肆抛售,即使它们频繁的波段操作,从而在降低仓位的同时降低持仓成本,但它们的目光似乎都和游资一样,都无奈盯紧了那些新兴产业——比如科技。

  展望后市,这根缩量宽幅小阴线意义不是太明显,它表明多空在3000点下方暂时趋于平衡。这种断崖似的暴跌如得不到报复性反弹,市场信心将继续涣散,考验前期低点2900点也很快来临。对此,投资者还需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另外,地产调控政策还在继续出台,很显然,如果看不到房地产泡沫有挤破的苗头,税收、土地甚至加息等方面的政策都会快速出台,这也是抑制银行、地产乃至整个大盘的最大压力。最后,股指期货交易第三天,随着投机性资金获利的大幅减少,盘中的剧烈震荡或将告一段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缓解A股的波动。操作上,在一个弱势格局,投资者还需将仓位维持在较低水平,等待大盘的企稳信号,密切关注10周线的得失。医药、央企重组概念、上海本地股、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题材个股的波段性机会,可以适当留意。(金百灵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