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入境游市场恢复九成 旅游股业绩有望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入境游市场恢复九成 旅游股业绩有望回暖
2010年04月30日 10: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有575.07万外国人入境,这意味着我国入境游市场的恢复见到了成效,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九成的水平。”广发证券研究员如是说。

  国家旅游局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个月我国的入境人数为3142.89万人,同比增长3.83%,扭转了去年同期负增长的局面。其中,外国游客入境数量575.07万人,同比大增19.13%,而575.07万的数字刚好超过2008年同期入境外国人数的90%。

  市场人士指出,一季度并非旅游旺季,入境游人数的良好恢复令市场对二、三季度的恢复情况更加期待,上市公司中,中国国旅(601888,收盘价19.02元),中青旅(600138,收盘价17.11元),桂林旅游(000978,收盘价14.05元)等会受益明显。

  入境外汇收入同比增12.89%

  本周,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0年一季度入境游数据,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人数合计3142.89万人,出现了可喜的同比增长,增长幅度为3.83%,而2009年同期,受金融危机影响,入境人数相比2008年一季度下降了7.15个百分点,今年是金融危机后再次出现正增长,是积极的信号。

  更可喜的是,外国人入境人数在今年一季度恢复到575.07万人,相比去年同期的482.71万人,增长了19.13%,增长幅度达到两位数,且相比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也已恢复到九成的水平。从国别来看,新加坡今年一季度来我国的人数已经超过2008年同期的水平,恢复情况最好,我国入境游客数量较多的几个国家,如日本,基本达到了2008年97%的水平,韩国则只恢复了79%,还不到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

  同时,一季度我国入境外汇收入同比增长了12.89%,收入达102.08亿美元。

  一季度的数据喜人增强了市场信心,广发证券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一季度不是旅游旺季,入境游能恢复到这个水平很不错,相信二、三季度将会更好,而且今年又有上海世博会,入境的人数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暴发。

  国旅中青旅出入境游双向受益

  在上市景区中,多数还是与国内游客变化有关,只有桂林旅游的游客中外国人占到了一定比例,因此,入境游的快速恢复,桂林旅游是最受益的景区上市公司。桂林旅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了18.53%,不过仍然处于亏损中,旱灾对桂林旅游业绩也有影响。另外,丽江旅游(002033,收盘价21.6元),黄山旅游(600054,收盘价21.74元)等公司旗下景区颇受东南亚国家游客的喜爱,而今年一季度,这些国家入境到中国旅游的人数同比都有两位数增长。

  因为入境游客的增多而直接受益的还是旅行社,中国国旅,中青旅等大型旅游服务企业都在名单之内。

  中国国旅一季度业绩出现了82.02%的超预期增长,中青旅也有24.5%的增长。对于旅行社来说,出了入境游带旺业绩,出境游同样能提升利润。来自中信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部分省市一季度出境人数大增,如四川省一季度有5.57万人次出境,同比增长36.3%,北京出境人数同增21%,上海同增20%—30%。(记者 李文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