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根紧缩仍有隐忧 A股估值渐具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根紧缩仍有隐忧 A股估值渐具吸引力
2010年05月18日 13: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昨日市场的大幅下跌,基金认为,主要是受到银根紧缩的政策及周边市场影响,由于利空因素并未完全消化,且受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市场出现了持续惯性的下跌。基金同时表示,这些因素并非是新的利空消息,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一旦未来政策缓和,资金压力减轻,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反弹行情。

  汇丰晋信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系统性风险以阶段性的方式进行释放,所以投资者可以考虑阶段性的方式入场。随着风险的不断释放和未来政策及周边环境趋向明朗,大盘有望迎来一个阶段性底部。

  对未来市场走势,中欧基金称,目前指数在短期内的跌幅过大,市场存在一定反弹要求。从中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的格局并未改变,二次探底的概率相对较小,股市在经历此轮下跌后,将逐渐步入战略布局时期。

  在分析昨日下跌原因时,国投瑞银表示,本次下跌的诱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国十条”发布已满一月,效果不佳,一线城市房价仍较坚挺。一方面,地产利益各方与政策的博弈引发投资人对进一步严厉调控的担忧;另一方面,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现状也加剧了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风险的担忧; 二是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平淡,投资人对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信心不足; 三是外围市场震荡加剧,美欧股市均表现不佳是下跌的一个诱因; 四是市场短期持续、快速下跌而反弹无力,造成投资人信心极度脆弱。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未来的机会?大成基金表示,中国的宏观经济仍是可控的。虽然全面牛市不在,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目前无论从投资回报率,还是从结构性机会等多个角度来看,股市仍是最佳的投资方式。未来,从房地产市场“挤出”的资金也将有相当部分会进入股票市场。具体而言,在宏观经济“调结构”的大背景下,顺周期行业需要规避,主要包括钢铁、水泥、地产等投资品行业;应该增加消费、医药等逆周期行业的配置;此外,还应从独立周期的板块或行业中精选个股,重点关注智能电网、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新兴行业,军工、重组等主题投资以及新疆等区域投资。

  大成基金强调,成长性投资是今年的主题,而真正的成长股是稀缺品种。要关注周期品的反弹以及成长股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记者 周宏 王慧娟 马全胜 )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