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部门:投资机会还在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资管部门:投资机会还在新兴产业
2010年05月19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连续下挫的A股市场令券商资产管理部门深感无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恐慌情绪蔓延是导致股指疲弱的重要原因。

  “前两天还好好地站在3000点上方,一转眼就跌到了现在的这个位置。”光大证券资产管理部门总经理吴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恐慌情绪近日在市场上随处可见。

  不经意间,上证综指年内跌幅已超20%,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股市大跌?业内人士集体反思认为,股市大跌系内外利空“共振”所致。

  申银万国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单蔚良认为,内部利空因素主要源自于市场对地产调控政策的认识不够充分。事实上,自去年底开始,业内对于有关部门即将调控房价就已有预期,地产股尽管业绩良好,也处于慢慢阴跌之中,总体而言还算“抗住”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政府对于房价的调控力度远远超出预期,地产股股价就再也抗不住了。” 单蔚良表示,地产股此后带领银行股全线杀跌,成为了A股暴跌的重要内部原因,而外部原因是希腊危机。“希腊GDP仅占欧盟各国的2%,原本就算有危机也掀不起什么波澜,但由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全球金融海啸还历历在目,投资人的恐慌情绪开始扩大化。内外利空加之恐慌情绪共振,A股终于走出暴跌行情。”

  对于未来的走势,光大证券资产管理部门总经理吴亮认为,机会还在政策导向扶持的新兴产业。“政府调经济发展结构的态度已经非常鲜明,传统产业部门显然已经成为调控的对象。” 吴亮表示,到底哪些产业未来能够成为增长10倍的龙头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先投了再说,但不管怎么样,传统产业经济的发展前景必然会走下坡路。

  “可以预计的是,A股近期将围绕2600-2700点震荡筑底,年内能再度攀上3000点就很不容易了。” 单蔚良预计,就算大盘未来企稳反弹,大盘权重股也不难以走出大行情,反倒是大消费、新经济板块的中小市值个股,大跌过后估值风险释放,仍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