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多方难改颓势 系统性风险将继续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多方难改颓势 系统性风险将继续释放
2010年05月21日 1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方很难改变颓势

  虽然我们看不清A股下跌途中平台整理的具体区间,但2529点不是这轮高级别调整浪的终点。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在跌破大圆弧顶颈线后,目前正在尝试严重超跌后的抵抗性反弹。多方能摆脱前期的颓势吗?我们认为,短期内这种状况恐怕很难扭转。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调控措施连连出手的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创历史新高,北京的数据显示,时至5月上旬北京商品住房现房成交价格依然上涨了6%,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达到管理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标。近期一线城市的销量数据虽然有下滑,但库存仍处于低水平。在这种库存水平下,只要政策销有放松,房价很可能重拾升势,所以短期内政策很难松动。

  单从4月份数据来看,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大好,部分投资者很难理解股市的持续下跌。但实际上,4月份的经济数据反映的是过去的政策效应,并没有体现楼市新政的未来影响。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是目前中国经济的命门,2009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额占GDP的13.1%,如果加上家电、装修等附属于商品房的产品,实际比重更大;新一轮楼市调控必将通过对楼市销量、新开工量的影响,进而影响到钢材、水泥、工程机械甚至银行信贷等一系列相关产业,从而引发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行。

  上证综指在2600点附近,IF1006合约持仓量的迅速增仓、并创出新高,反映出多空双方对后市的分歧巨大。不难嗅出,多空双方围绕IF1006合约搏杀的激烈程度将超过即将摘牌的IF1005合约。短期内,上证综指有可能在2500点之上技术性反弹,等待政策面等因素的近一步明朗。

  系统性风险仍将继续释放

  大盘的连续下跌使市场人气再度受挫,震荡寻底将是一个漫长又复杂的过程,短期市场缺乏持续反弹的动力和基础,向上的空间十分有限,后市行情仍难以乐观预期。

  大盘短期走势仍难以摆脱超跌后技术性反抽的范畴,市场弱势格局明显。大盘自4月19日破位下跌以来,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股指最大跌幅超过20%,许多个股几乎以自由落体式的下跌参与本轮调整,股指大跌小回运行在快速下行的下降通道之中。从近期的走势上看,大盘的每一次暴跌之后都伴随着几天的反弹,而市场由于缺乏量能及热点的有效配合,每一次的反弹行情都是稍纵即逝。本周四个交易日的走势并没有突破此前的运行规律,不论是成交量还是市场热点都不具备对大盘持续反弹形成有力支持,“黑色星期一”之后反抽行情依然受5日线压制,下跌趋势中反弹离场的心理抑制了市场的向上动力,使股指难以实现有效突破。

  目前的国内外形势并不乐观,全球经济复苏仍不稳定。希腊债务危机可能会蔓延到欧洲多国,欧美股市、石油价格在前期出现大幅下跌之后,目前仍没有企稳迹象。目前全球性股市下跌仍在蔓延,恶劣的外部环境将加剧市场的跌势。

  影响国内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经济复苏的进程充满复杂性与不确定性。今年以来,CPI有逐月递增态势,显示通胀压力加大,市场对于加息预期强烈,同时,人民币升值驱动下出口形势将面临严峻考验,自4月下旬以来,关于房地产政策密集出台,彰显了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和态度,但至今效果并不明显,因此,市场担忧政府仍可能出台更为严厉政策的可能。在二级市场方面,虽然年报与一季报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由于这些数据是在同比基数较低的基础上得出的结果,一旦经济增速放缓,则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也将深受影响,市场将面临价值重估的局面。

  综合来看,在流动性紧缩预期、房地产调控、外围市场动荡的大环境下,A股的弱势格局短期很难产生根本性转变,市场在形成中期头部之后将进入反复震荡寻底的过程。市场系统性风险仍将继续释放,在没有明确底部信号发出之前,并不具备太多的参与意义,投资者不宜盲目抢反弹。(民族证券 徐一钉  航空证券 陈少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