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博客指导操作后赔钱 股民状告知钱理财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费博客指导操作后赔钱 股民状告知钱理财公司
2009年06月03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股民称自己按收费博客的建议割肉清仓并持续空仓后,股市却大涨,造成逾期利润损失。之后他又按另一收费博客建议买进另一股,却在行权时又亏损20%。记者上午获悉,30岁的股民杜先生将博客主办单位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3476元。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杜先生称,他误信知钱理财顾问公司的宣传,在其网站上购买了60元的知钱博客阅读付费点卡。2008年,他用该卡阅读了网名为“侯宁”的博主在2008年发表的对股市看跌的一系列文章后,绝望性割肉出局,损失达20万元。2008年底,杜先生本想补仓止损,又因看到侯宁博客仍警告大家不宜买股而继续空仓,结果股市大盘上涨,其一直操作的一只股票上涨一倍多。博主侯宁因被网友讨伐,在网上消失,杜先生所购买的点卡失去用途。杜先生表示,北京2008年通胀率高达6%,知钱理财顾问公司应承担其闲置的10万元资金贬值的责任,以社会上基本的资金回报率达10%计算,应赔偿其1万元的预期利润损失。

  杜先生又称,今年4月份,他又在知钱论坛上阅读了版主“财经三国”发表的多篇荐股文章,在其诱导下点击查看了“财经三国”的收费博客。该博客建议股民购买当时股价为7元多的“武钢股份”,并称该股在4月9日前会达到9.58元以上,并列举自己以前荐股大幅获利的记录。杜先生听取建议买进,结果在行权前该股却在大盘暴涨10%的情况下亏损20%,导致其直接损失1528元。

  杜先生认为,知钱理财顾问公司无权进行网络收费服务和网络荐股行为,其推荐的“垃圾股票”直接造成他资金损失和可预期利润的损失。因此他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双倍赔偿点卡费120元,双倍赔偿因“财经三国”荐股行为给其造成的损失3056元,赔偿因侯宁博客对股市的失败性预测给杜先生造成的损失1万元和交通费300元,并要求其登报道歉并停止非法收费荐股行为。(记者张蕾 通讯员秦齐祺 刘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