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宗交易再度活跃 17次溢价成交显示做多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大宗交易再度活跃 17次溢价成交显示做多信心
2009年06月25日 13:0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认为,大宗交易活跃并未分流市场太多资金,下半年6000亿解禁股中行、工行占比最大,不会冲击市场

  随着A股IPO第一单和第二单相继出笼,一级市场扩容的步伐即将在月末正式迈开。另一边,小非也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不断抛出筹码,继4月份之后再次掀起2009年以来第二波减持浪潮。

  根据WIND数据统计,6月1日到6月23日间,两市大宗交易平台总成交金额达到474570.4万元,日均交易金额为27915.9万元,环比5月份增加一倍,仅次于4月份30091.3万元的日均交易规模。

  “6月份股指迭创新高,而且5月份宏观数据出台之后,各方解读出现分歧,对后市判断各异,这些可能都是造成大宗交易平台活跃的主要原因。”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

  事实上,二季度以来,两市大宗交易成交情况出现了先扬后抑再扬的局面。根据统计,4月份两市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为631917.7万元,较3月份大幅增加了22.5%,日均成交金额30091.3万元,环比上升了28.4%;而5月份总成交金额下降至340097.5万元,日均成交规模降至18894.3万元。6月份以后,随着股指攀升,大宗交易平台再度活跃,6月1日到6月23日,合计成交了474570.4万元,日均成交金额为27915.9万元,仅次于4月份。

  从个股来看,6月份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最为活跃的两只个股是恒邦股份和风帆股份,前者共出现了19次,总成交将近6亿元,后者则出现了20次,成交金额合计达到34105.1万元。另外一只黄金股紫金矿业也较为活跃,6月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总共成交了25248.51万元,成交了11次。

  尽管大宗交易成交再度活跃,但张刚认为不会对股市入场资金造成冲击。“衡量大宗交易市场分流程度的标准是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从目前情况来看,6月份以来两市日均总成交金额基本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这说明大宗交易平台的并没有分流太多资金,”张刚表示。

  事实上,6月份大宗交易平台突然飙升的溢价(成交价格高于个股收盘价格)似乎更透露出主力资金对后市的信心。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大宗交易平台上有17次出现溢价交易,相较之下,5月份出现了11次,4月份则出现了14次。

  “6月份公布的5月份宏观数据比较好,而且政府无论在政策抑或在舆论导向上也出现了很多向好信号。在后市看涨的情况下,大宗交易出现溢价也不足为怪了,”张刚说道。

  相较大宗交易平台持续红火,市场更加担心下半年巨量解禁股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冲击。有数据显示,2009年下半年,A股将迎来6000亿解禁股,占全年解禁量的85%,解禁市值将近5万亿元。

  一位分析人士对此表示,由于下半年解禁股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占比最大,其控股股东均为汇金公司,减持压力不会太大,因此下半年限售股解禁冲击更多是在心理层面上。

  WIND数据显示,7月6日中国银行将有1713.3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而工商银行则在10月27日解禁2360.1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二者总共占下半年解禁股总量的67.9%。(记者 游敏常)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