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管对冲基金 3000万美元以上私募或定期查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严管对冲基金 3000万美元以上私募或定期查账
2009年07月17日 10: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之后,美国政府开始沉痛反省此前的金融政策,“管制”痕迹越来越重。此前,几乎不被列入监管范围的对冲基金已经被奥巴马政府提案要求严格监管。最新的麦肯锡报告则显示,虽然投资者信心回升,但对冲基金管理资产的规模未来还将进一步下降。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而言,私募证券基金处于起步期,严格意义上的对冲基金还不存在,以信托为渠道的阳光私募不存在上述问题,但越是在发展的初期越需要自律与规范。

  美严管对冲基金提高透明度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政府前日宣布计划向国会提交议案,旨在加强对私募资本经理人和对冲基金的监管力度。

  此项提案要求,凡是规模超过3000万美元的私募资本都必须接受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定期“查账”。“美国的金融机构仍然面临着不确定的危机,缺乏透明度使这些危机随时可能浮出水面。我们需要一个体系来帮助金融监管机构定期地对金融企业实施检查,以保证防范于未然。”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指出,许多对冲基金的规模过于庞大,它们一旦出现问题,整个美国经济将会受到沉重打击,因此加强对它们的监管就显得十分必要。

  而来自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一份最新报告预计,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在未来4年都不可能返回其先前高点。该报告指出,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未来还将进一步下降,今年年底,可能从去年年底的1.2万亿美元降至1万亿美元。

  报告预计明年年初对冲基金资产将恢复增长,到2013年将保持10%的复合年增长率,资产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但这仍低于两年前的1.7万亿美元。在2003年至2007年之间,该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3%。

  中国私募处于起步期需“规范”

  来自彭博社的消息称,雷曼兄弟最快将在明年返还对冲基金资产,这些资产曾在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证券公司破产时被冻结。雷曼兄弟破产后,大约有700家对冲基金和投资公司损失了230亿美元的资产。

  “麦肯锡说回不到历史高位,大致是说市场规模恢复到2007年牛市时期很难,而事实上,从投资者的信心与情况来看,已经开始恢复增长。”昨日下午,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告诉记者。

  “对冲基金的监管问题一直存在争议。”李春瑜表示,此前美国不怎么监管的,而英国与德国等则一直有监管,而事实上,对冲基金的规模越来越大,对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美国此时强调监管更多从自身的利益出发。

  李春瑜表示,由于国内的私募基金行业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面都不完善,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现在只有以信托为渠道的200多只阳光私募,主要面临在行业的发展初期怎么规范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个行业能在规范的基础上发展壮大。”李春瑜说。

  “国内目前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对冲基金,没有杠杆,也没有做空机制。”专注港股投资的顶石投资唐世文表示,国内目前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对冲基金,美国那边主要存在很多的“杠杆”现在是一个反省修复的过程。 (王亚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