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基金集体分红累计分红3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基金集体分红累计分红34亿
2009年08月01日 10: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分红潮再度袭来。本月已有多只基金发出分红公告或者分红预告,基金不差钱,大手笔的“红包”再一次助推分红到达一个新的高度,据Wind统计,7月以来,共有29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分红极为密集,分红总额为130亿元,平均每月分红43亿元。这一良好的态势在7月得到了延续,7月以来,截至7月27日,基金累计分红总额为34亿左右。

  据Wind统计,发布的29只基金分红公告中,偏股型基金17只,QDII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1只。不管是从基金分红数量还是基金分红总额来看,偏股型基金是分红的主力军,17只偏股型基金累计分红23亿元,占基金分红比例约7成。更有像长信双利基金这样一月来连续两次分红的案例。

  多数基金公司均表示,公司决定频繁分红,也是根据市场走势进行安排的,目前A股复杂多变,搀杂太多不确定因素,基于这样的判断,才会逐步将一些前期涨幅已达到预期的个股获利了结,有效降低了仓位,将已实现收益进行分红也给投资者一个再次低位介入的机会。

  另外,多只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基金,也加入了分红大军。据显示,目前已有11只次新基金进行了分红,这些基金大都是今年1月到5月间成立的,其中包括鹏华、南方和工银瑞信旗下的三只沪深300基金。一些抢在大跌前分红的基金,有效规避了市场风险,保护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由此看来,分红时机的选择也应踏准市场节奏,基金公司应更多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