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逐渐回归 八月新基金面面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赚钱效应逐渐回归 八月新基金面面观
2009年08月22日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的回归,新基金发行再现高潮。如何在其中进行“淘新”呢?国金证券日前发布了一份《新发基金面面观》的研究报告,对这些新发股票型基金进行“全方位”大扫描。

  鹏华精选———分享成长溢价

  鹏华精选成长基金产品设计思路清晰,即努力挖掘具有良好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追求高额回报,因此,成长型股票的投资前景是基金业绩好坏的前提条件。

  从宏观经济整体环境来看,多方面为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创业板的推出,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了很好的融资平台,也丰富了成长型基金的投资标的。投资成长型股票有望较好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一方面高成长性的公司由于其成长性将会被赋予更高的估值溢价和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成长性公司得益于其成长性而快速成为行业的龙头。而且,未来成长性突出的企业在业绩增长能力上更具备优势。

  大成行业轮动———以行业轮动为核心依据

  大成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在资产配置上将经济景气轮动策略作为实施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依据。在经济景气轮动策略的基础上,还将结合对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相对投资价值的分析,采用积极主动的策略。

  在宏观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或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资源供给和产品需求、国家产业政策、国际间生产比较优势、国家和区域产业梯度转移等要素的变化,使得各行业景气程度存在差异,行业发展速度、节奏和盈利能力各不相同,景气状态在不同行业间交替出现,继而形成行业轮动效应。利用这种经济规律,该基金对上述行业轮动决定要素进行深入分析,结合我国资本市场运行特点,识别行业轮动特征,预测行业轮动趋势,把握行业轮动下的超额收益。

  国联安主题驱动———寻求雏形阶段的投资主题

  国联安主题驱动股票型基金在股票投资上运用主题驱动投资策略,遵循自上而下的分析模式,从宏观经济、政策制度、技术进步和社会文化等多个角度,对影响经济发展或企业盈利的趋势性因素进行分析,形成投资主题,寻求处在雏形阶段的投资主题。

  就主题投资的机会来看,随着全球经济以及国内经济逐步复苏、政策利好刺激经济,主题性投资题材将日益丰富,包括:新农村建设、新能源、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创新型国家战略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主题等,都是可以预计的后续主题投资机会。作为一只主题投资型基金,未来市场中有着充分的施展空间。

  摩根华鑫领先优势———侧重领先公司中高分红品种

  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型基金对于大类资产配置采用“自上而下”的多因素分析决策支持系统,主要考察三方面的因素: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及法规因素和资本市场因素。其中,宏观经济因素是大类资产配置的重点考量对象。

  采取自下而上为主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具有持续领先增长能力和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对具有领先增长能力的企业的估值具有差异化选择,将偏重于持续高比例现金分红的企业,偏重于主营业务现金流健康、强调股东价值的有效增值等。通常红利股就有较明显的蓝筹特征,且从长期来看,红利股的股价相对其他股票价格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尤其在震荡市场环境中表现更佳。(记者 陈 墨)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