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投资什么基金?偏股新基金当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抄底投资什么基金?偏股新基金当首选
2009年08月22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抄底动向耐人寻味

  最近两周A股市场划出一个巨大的“下划线”,而一些机构在此时显露出“抄底”迹象。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系列的动作,可能预示未来股市继续向上的走势。

  首先引人注意的是,近期股票型基金扎堆发行,成批入市的“盛况”将对市场形成强大的支撑。数据显示,延续了7月指数基金密集的发行,8月以来又有6只指数基金(含2只ETF联接基金)获批,本周在售的股票型基金多达13只,刷新了年内最高纪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偏股型基金的迅速入市运作,市场会逐步企稳回升,而在目前入场抢筹的偏股型基金恰好赢得先机。

  其次是基金公司纷纷“抢发”新基金。近期不少基金公司一获得新基金批文,不到两周就闪电发行,速度比以前要快上很多。此外,易方达沪深300提前结束募集。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的这些迹象都显示出基金对暴跌后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想快跑入场抢“反弹”。

  更值得注意的是,保险机构使出“回马枪”,开始申购股票型基金。部分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当市场跌到2800点到3000点过程中,有保险公司开始分批大量申购股票基金再度杀回股市。“保险机构一般都比较先知先觉,通过申购指数型基金可以进行抄底”,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如此表示。

  近期新基金将给市场带来400亿以上的增量“活水”。上周博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募集金额达到了88亿元、嘉实回报首次募集到101亿元、易方达沪深300募集或在130亿左右,再加上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大成行业轮动等股票方向基金即将结束募集。粗略计算,这些新基金将可能为市场带来400亿元~500亿元增量资金,并对市场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市场带来建仓良机

  虽然自“7•29”大跌以来,A股市场累计跌幅超过10%,同期股票型基金也“伤亡惨重”。但市场大跌是一把双刃剑,不少新偏股型基金“管理人”看好市场下跌带来的低位建仓良机。实际上,这也是目前投资者“借道”偏股型基金抄底市场的最大理由。

  由于新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建仓期内新基金能更好应对市场震荡形势,操作灵活度相对于老基金较高。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的调整给新基金提供了建仓机会,较低的点位使得建仓时间很从容,基金经理可以充分考虑不同行业的不同介入时间以及配置比例,控制建仓节奏。同时,基金经理对于“自上而下”投资组合策略更为慎重,对“自下而上”的选股更为精挑细选。

  历史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从2008年成立的新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来看,普遍是在大跌时“捡到不少便宜货”,从而获得了良好的业绩。统计显示,以去年3300点左右成立的11只股票型基金为例,到今年的3300点,这些基金取得了超过30%的平均收益,充分体现了震荡市中新基金的建仓优势。

  当市场跌破2800点时,“已经超跌”成了多数基金经理的共识。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的下跌已与基本面关系不大,市场急速下跌未必是件坏事,并不会改变牛市格局。总的来说,市场未来向好趋势未变,对于长期市场仍然保持比较乐观的观点。

  编者按:“市场大跌是把双刃剑”,这句老话在大盘这一时点显得格外重要。目前市场一方面遭遇到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股票方向理财产品净值大幅下滑,而另一方面也给市场新增资金带来了“抄底”机会,仅本周在售的股票型基金就多达13只。所以,投资者在2900点的城头,不妨举起新偏股型基金“大旗”。(记者 陈 墨)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