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基指周跌幅均逾4% 各类型基金呈普跌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基指周跌幅均逾4% 各类型基金呈普跌行情
2009年09月04日 09: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基金指数在经历短暂企稳后,本周(8月27日-8月26日)继续下探低点,两市周跌幅仍均逾4%,各类型基金呈现普跌行情。

  本周沪深基金指数前期连续三日大幅下挫,后期出现震荡企稳现象。数据显示,沪基指9月2日收于3774.14点,8月26日收于4018.54点,下跌244.40点,跌幅为6.08%;深基指9月2日收于3672.33点,8月26日收于3859.76点,下跌187.43点,跌幅为4.86%。

  大盘继续下挫再次造成指数型基金损失惨重,剔除新发上证央企ETF外,本周5只ETF基金平均净值下跌达9.29%,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也达7.05%。显示出高仓位基金在单边下挫行情中,普遍受损严重。

  同样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封闭式基金,表现略好于指数型基金。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与净值全面下跌,统计显示,二级市场加权平均价格下跌4.94%,而其净值仅下跌2.98%,再次出现价格跌幅明显高于净值的跌幅状况,高折价封基骤增。本周封闭式折价率再次回升至23.48%,较上周增加0.72个百分点。其中,超过30%的封基再度扩大至9只。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型封基瑞福进取表现不同于其它封基,其二级市场价格跌幅略小于净值跌幅,使其溢价率大幅攀升至41.02%,较上周大涨16.47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虽然瑞福进取溢价率快速回升,但基本处于合理区间,只要后市大盘企稳,瑞福进取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近期股债“跷跷板”效应再度凸显,债券市场走出一波持续反弹行情,国债指数连续一个月走升,企债指数也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但由于债券型基金股性明显,因此债基净值也随着持有股票市值的下滑而有所下降。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为1.05元,较上周下跌1.25%。但从中国债券信息网最新公布的数据看,基金8月首度开始增持债券,资金再度从股市逐渐流向债市。

  海外市场方面,A股市场的快速下跌再次引起外围市场回落,受此影响,QDII基金也走出普跌行情。统计显示,截至9月1日QDII基金平均净值为0.86元,周平均下跌3.27%。对于QDII重仓地区的亚太股市,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短期内市场投资气氛仍偏保守,但基于全球经济转好的立场不变,该公司对未来指数看法维持审慎乐观,近期拉回或能提供低档布局机会。(记者 桑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