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震荡市或为混合型基金提供"用武之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专家:震荡市或为混合型基金提供"用武之地"
2009年09月04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沪深股市频现暴涨暴跌,投资风险和难度骤然加大。基金业内专家认为,震荡市或为混合型基金提供了“用武之地”。

  基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混合型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是股票和债券,且占有不同的投资比例,在市场波动幅度加大的背景下可充分发挥“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优势。

  光大保德信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高位震荡格局,上证综指从3400点上方调整至2700点附近运行,不排除后市有进一步加大震荡的可能。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混合型基金可能拥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事实上,随着股指由阶段性高点大幅回落,基金发行的热点也开始出现向混合型基金转移的迹象。

  来自光大保德信基金的消息说,旗下动态优选灵活配置基金已于9月2日起在全国正式发行。这只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持有。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拟任基金经理于进杰、王健表示,这只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形势、大类资产预期收益率变化及证券估值三个层面的研究分析,制定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及股票、债券分类投资策略,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根据合同规定,在达到条件的前提下,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基金将每半年至少分红一次。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基金特别引入了资产配置小组控制投资仓位,通过团队管理优势更好地控制基金运作中出现的风险。

  除此以外,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也已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将于近期发行。华商基金也计划在下半年内发行一只混合型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