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看好A股 从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中找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看好A股 从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中找机会
2009年09月24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最受业界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参加央视某财经节目访谈时,发表了他对我国宏观经济、A股市场、第4季度投资策略以及他个人投资理念的看法。

  【宏观经济】

  不确定性已消除

  王亚伟指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他表示,今年市场总体来看与宏观经济是同向的,其间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有所后来居上,某个阶段股价对未来有所透支。而此时市场稍微等待宏观经济对基本面的预期,以及股价稍微回调,以此来向基本面靠拢,这都是合理的。

  王亚伟同时表示,市场对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导致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是多余的。他认为,宏观经济政策的逐步退出恰恰反映出宏观经济的复苏已得到了官方的确认,这实质上是一大利好。刺激政策的退出将使“保增长”调整到“保增长和调结构”并重上,这将有利于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

  而对于收拢流动性进而影响资金面的担心,王亚伟认为,这种看法是本末倒置的,“我认为资金面对于投资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只是参考因素。

  【A股】

  短期调整长期向好

  王亚伟认为,短期来看,A股仍将仍将维持一段震荡调整的过程,但随着未来将关注焦点转移到对明年宏观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上,在此过程中随着趋势性特征的淡化,未来将阶段性向好。

  “三季度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而四季度初期可能会维持持续调整,但四季度是着眼于明年来进行投资布局。”王亚伟表示。

  他对中长期市场也表示出乐观态度,“由于宏观经济向好发展,中长期来看市场也是向好的。”

  【投资热点】

  区域经济与产业结构调整

  王亚伟曾在其管理基金的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将从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角度寻找投资机会,此次他也再此强化了这一个观点。

  他表示,区域经济是投资中需要关注的方向,这是属于结构性机会,相比系统性机会而言随时都会产生。他认为,中国经济由于存在地域发展和产业布局的不均衡性,这是未来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在此过程中肯定会存在很多机会。

  同时他指出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也可能萌生投资机会。在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出现调整,新兴产业崛起的过程中,“不仅新兴产业会产生机会,传统产业通过整合也可能会有机会。”

  【投资理念】

  挖掘别人不关注的个股

  王亚伟投资选股一直为外界称道,他似乎总能找到隐形的“黑马”。昨日王亚伟在节目中也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

  关于如何找到“黑马”,王亚伟认为投资者更多地是在关注一些热门股,而这些股票很难收获超额收益。他更喜欢挖掘别人不关注的个股,以求获取超额回报。“少去红海,多去蓝海”王亚伟如此表示。(徐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