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币过节意愿强烈 A股基金账户出现巨额赎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持币过节意愿强烈 A股基金账户出现巨额赎回
2009年09月24日 09: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格理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因投资者担心即将到来的 “十一”长假导致市场波动,A股基金账户9月16日当周有4.77亿美元资金撤出,在中国香港地区和中国台湾地区也分别有1000万和3000万美元的资金撤出。

  受此影响,亚洲新兴市场9月16日当周出现资本净流出局面,当周流出资金共计5.39亿美元,而今年每周平均净流入是3.65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球新兴市场基金账户同期流入资金2.99亿美元,今年每周平均净流入4.36亿美元。

  麦格理统计数据还显示,东盟国家中,泰国的基金账户出现大幅回流的现象,境外投资者资金流入规模创下18个月新高,印尼的基金账户连续11周出现缓慢的资金流入。而菲律宾基金账户连续两周遭大规模赎回,新加坡和马来新亚的基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出。

  麦格理分析师Henry·Hon表示,亚洲新兴市场基金的现金头寸降至1.7%,创出自2008年1月以来的新低。

  Henry进一步指出,在印尼以外的其他亚洲国家,定活期存款利差收窄以及宽松的流动性,“储蓄搬家”的态势较为明显。(印峥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