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过山车”走势 谨慎基金笑到最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个月“过山车”走势 谨慎基金笑到最后
2009年09月27日 16: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牛年上半场是对基金的趋势判断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那么,即将走完的三季度则是考验基金经理对市场反应灵敏度的试金石。

  三季度的股指跌宕起伏,7月单边上涨,8月单月快速下挫,9月震荡攀升。哪些基金在反弹见顶前选择了撤退,哪些基金又成为8月暴跌的受害者,哪些基金又在9月反弹中赢得先机?我们有必要进行一番剖析和回顾。

  【综述】

  股基三季度整体报忧

  此前单边大斜率的单边上涨在三季度被终结,基金表现大多难如人意。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开放式偏股型基金自7月以来净值平均下跌1.52%,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3.58%。

  其中,嘉实主题精选、华夏大盘和诺安灵活配置位居涨幅榜前三甲,净值涨幅分别为10.96%、10.08%和9.78%。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部分前期掉队的基金在三季度表现不俗,如嘉实主题,该基金在二季度末时仓位较低,有效地规避了市场风险。同时,该基金重仓的医药行业受到利好刺激,对基金业绩有一定贡献。从净值表现来看,嘉实主题在7月和9月的表现并不领先,而8月的暴跌中,嘉实主题的净值只下跌了2.82%,远低于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18.7%的平均跌幅。此外,华夏大盘、兴业社会责任、新世纪优选成长等在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基金,在三季度仍然居于前列。

  【7月】

  部分基金减仓逃顶

  7月,虽然股指快速上涨的趋势仍在延续,但已有部分基金感受到股指的回调压力。从基金单周的净值变化来看,部分基金在7月就开始减仓,兴业社会责任是其中的代表。

  Wind统计显示,7月1日至7月5日,兴业社会责任净值涨幅为4.09%,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涨幅为4.11%;7月6日至7月10日,兴业社会责任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7月13日至7月17日,兴业社会责任的净值为2.29%,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为2.55%;7月20日至7月24日,兴业社会责任净值增长达到了2.6%,而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为2.77%。

  而在7月最后一周(7月27日~7月31日),兴业社会责任净值周增长率只有0.07%,而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平均增长率达到0.81%,上证指数的同期涨幅达到1.17%。此外,从兴业旗下其他基金的净值变化来看,在7月最后一周,“兴业系”集体减仓迹象明显。

  8月初,股指急速暴跌发端,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折损3.73%,而兴业社会责任净值跌幅为0.73%

  【8月】

  友邦华泰系“很受伤”

  8月的急跌,让友邦华泰旗下偏股型基金“受伤”不轻,友邦盛世中国、友邦价值增长和友邦积极成长净值损失均超过了20%。

  新基金友邦华泰行业领先有些“生不逢时”,入市建仓就遇到市场下跌,其8月的净值损失达到了19.8%,接近同期上证指数跌幅 (下跌21.8%)。

  进入9月,市场热点快速转换,友邦积极成长和友邦价值又没踏对点,净值回升速度偏慢。

  Wind统计显示,9月以来,友邦积极成长和友邦价值增长表现不佳,涨幅分别仅为2.09%和5.81%,同期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涨幅的平均水平为7.42%。

  【9月】

  新世纪分红“异军突起”

  从三季度的表现来看,新世纪优选分红的表现先抑后扬。

  Wind统计显示,7月,新世纪分红的净值增长只有9.6%,同期偏股型基金净值涨幅达到了12.96%;而到了8月,新世纪分红的净值折损了13%,低于同期偏股型基金将近19%的跌幅。

  在9月,新世纪分红异军突起。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1日至本周四,新世纪分红的净值增长达到了11.72%,仅低于高杠杆的瑞福进取的表现。9月前两周,新世纪分红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8.48%和4.42%,都超过了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平均跌幅超过了2%,而新世纪分红的净值只是下跌了0.67%。(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