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公募、私募集体看好金融、医药和低碳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公募、私募集体看好金融、医药和低碳经济
2009年09月28日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莫尼塔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公募基金对长期市场保持乐观,而对短期市场看法趋于平稳。与此不同的是,私募基金却对中期市场持乐观态度,操作上略偏防御。同时,此番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在各自看好的行业上出现了更多交集。

  在上周进行的基金经理调研中,公募基金经理对短期一个月内的市场保持与9月一致看法,21%的受访者表示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45%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市场将呈震荡态势,其余34%的受访者对10 月走势持不看好的态度。

  在对未来六个月的市场看法上,公募基金经理情绪较上月出现回升。认为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在10%或以上的受访者比例升至70%,认为收益率在10%以内的受访者比例为12%,有1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将呈现持平或震荡走势,仅有6%的受访者认为六个月后收益率将低于0。

  私募基金经理却对中期市场持乐观态度,一半的受访者持中性态度,还有30%的私募经理表示不看好短期市场走势。对未来六个月大盘收益率的预期仍然维持绝对高位,90%的受访经理表示未来股指将向上震荡,且这部分受访者中接近三分之一的私募经理预期可能出现20%的上涨空间。

  在各自看好的行业板块上,公募私募都突出了防御性主题,二者的看法有更多共性成分。公募基金经理最看好的行业是银行、消费和低碳经济,最不看好的是钢铁和有色。非周期性行业也成为三分之二基金经理看好的主题。私募同样对公募基金经理看好的板块表示出强烈兴趣,盈利相对确定的金融、电力设备;防御性消费、医药等板块;低碳经济及成长型中小盘股同样受到私募青睐。产能过剩行业、资源类股成为本月不被经理看好行业,非周期性行业近期被多数私募基金经理集中看好。(记者 程俊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