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基金暂停进攻 小幅减仓静观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前基金暂停进攻 小幅减仓静观后市
2009年09月28日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浙商证券监测,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出现小幅回调,由前一周的77.27%下降至76.58%,下降幅度为0.69个百分点。即使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依然表现为主动减仓,减仓的幅度为0.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主动减仓的基金在基金总数中的占比为51.70%。在经历过前一周的小幅反弹之后,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在上周再度出现回落,显示基金对待后市的态度还是相对比较谨慎。

  按投资类型划分,上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81.96%下降至81.50%,股票型基金主动性减仓0.02个百分点,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51.52%;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71.28%下降至70.30%,同样在整体上也出现主动性减仓,减仓幅度为0.32个百分点,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为51.94%。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基金、积极配置型基金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0.99%、66.37%和43.00%,股票型基金、积极配置型基金分别主动性减仓0.05个百分点和0.64个百分点,而保守配置型基金则有2.2个百分点的增仓(该类型基金数目较少,整体仓位变化受个体的影响较大),积极配置型基金和保守配置型基金中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分别达到52.56%和52.05%。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分布情况来看,减仓幅度在0%至5%之间的基金占比为43.54%,增仓幅度在0%至5%之间的基金占比为40.14%,与此同时,增仓比例和减仓比例在5%以上的占比同为8.16%。小幅调仓即调仓幅度在5%以内的基金占比超过了八成,同时,小幅减仓的基金数量仅略多于小幅增仓的基金数量,一方面说明说明基金在仓位调整上相对比较谨慎,另一方面也说明基金之间的分歧依然较为明显。

  从全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80%至90%的中高仓位基金数量有所回落,下降幅度为16.2%,与此同时,其他仓位类型的基金均较前一周有小幅的上升。综合来看,仓位达到80%以上基金占全部偏股型基金的比例在上周回落到43.88%。此外,我们还观测到,有11.56%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3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有1.70%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下限,较前一周下降0.34个百分点。这说明不断有基金放弃此前较为激进的仓位配置策略。

  按基金公司划分,根据浙商证券基金智库基金投资选择系统的测算,目前平均基金仓位较高的基金公司有中邮、大成、融通、华商和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均在85%以上,而兴业全球和宝盈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则较低;从主动性增减仓的幅度来看,近一周以来,交银施罗德和宝盈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有明显的主动性加仓行为,而金鹰、华富和民生加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则有明显的主动性减仓行为。(浙商证券 姚小军 邱小平 陆靖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