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季度将迎估值支撑 机构无一打算轻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四季度将迎估值支撑 机构无一打算轻仓
2009年10月09日 1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季度行情于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研究机构、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未来三个月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报》联手26家券商研究机构、券商资产管理部门、基金公司、阳光私募为投资者作答。

  在“如何展望四季度投资机会?”的问卷调查中,八成机构认为上证综指的前期高点难以突破,六成认为2600点将形成指数下行的强力支撑。在未来三个月的区间震荡行情中,A股市场仍是投资主战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以及低碳题材、大消费类、出口受益等三大主题投资被重点看好。

  看点一

  影响市场的多空因素

  对宏观经济保持复苏态势的预期,是机构认为支撑四季度市场的重要因素。申银万国在最新策略报告中指出,随着今年中国宏观经济V 型回升的势头,市场期待即将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将会确认企业业绩的复苏态势,这将为A 股市场提供估值上的支撑。

  来自于政策、市场供给及海外市场方面的压力,将成为今年四季度A股市场上行的主要压力。海通证券指出,四季度国内股市将面临两大新风险因素,一是海外股市的高位回落风险。二是宽松政策“退出”预期加大。而融资需求在四季度将继续保持旺盛的状态,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IPO 合计总量仍将处于高位,同时上市公司继续表现出强烈的再融资需求意愿。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近六成机构认为,当“保八”目标能确认完成后,四季度的货币政策将适度收紧。

  看点二

  市场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接受问卷调查的26家机构中,近八成机构对四季度A股大盘的走势偏乐观。50%的机构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震荡上扬,27%的认为市场将探底回升。另外还有近两成机构认为四季度市场将震荡寻底。

  但机构对于A股市场再创反弹新高信心明显不足。调查结果显示,八成机构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合理,大盘在未来三个月不会突破前期3478.01点的高位。

  对于市场是否还会“二次探底”、调整多少到位,仅一家机构认为沪综指将跌破此轮调整起点1665点。另有六成机构认为市场2600点已具有强支撑,未来三个月内调整已不会刷新近期调整的新低。

  在众多机构中,海通证券还指出,四季度中期调整并未结束,可能将更多体现在时间上而非绝对幅度上。

  看点三

  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

  在区间震荡的市场运行中,投资机会是结构化的。中金公司认为,在信贷扩张放慢,市场流动性受压的情况下,经济和业绩基本面对股市的支持愈加重要。

  在此次调查中,机构对投资机会的选择也同样呈现出明显的“确定性”特征。业绩确定性较大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被集中看好。而钢铁、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行业则成为机构眼中的四季度投资“冷门”行业。

  在主题投资中,机构较为看好低碳题材、大消费类、出口受益等主题。而选择“物联网”、世博迪斯尼概念的机构较少。

  机构更多倾向于用多少仓位来把握上述投资机会呢?参与调查的机构中无一打算“轻仓”。五成机构选择了50%-70%的仓位,三成机构选择高于70%的重仓操作。

  另外,对于是否会参与创业板市场投资,三成机构表示四季度仍将观望,另有六成机构仅选择适度参与。在“投入创业板公司仓位占股票总仓位多少比例”的选项中,机构谨慎态度一致,所有参与调查机构都选择参与创业板仓位低于30%。(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