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QDII“报喜” 业者称疯狂追涨仍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QDII“报喜” 业者称疯狂追涨仍不可取
2009年10月10日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季度,QDII基金成为领涨先锋,把A股基金远远甩在身后。统计数据显示,QDII基金三季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69%,同期A股基金(包括偏股型)的净值平均下跌2.90%。

  “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不俗表现让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它。”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对QDII基金保持持续关注。

  三季度QDII表现不俗

  因8月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A股基金净值出现一定的折损。Wind统计数据显示,A股基金在9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93%,而三季度A股基金(包括偏股型)的净值平均下跌2.90%。

  与之相比,QDII基金的情况则较为令人满意。9月 (不包括9月30号),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79%,三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69%。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QDII基金已实现了45.07%的平均收益率。

  三季度,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增长率位居榜首,上涨了14.29%,最新净值为0.576元。此外,工银瑞信全球配置、交银环球精选、华夏全球精选的净值增长率均在10%以上。

  在净值方面,截至9月29号,单位净值最高的是交银环球精选1.425元。海富通海外精选的净值为1.425元,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的净值为1.021元,其他基金净值均在1元之下。

  QDII可适当配置

  目前,海外市场似乎前景一片大好,QDII投资者是否可以增仓?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基金经理杨逸枫认为,“是否增仓要根据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综合判定,近期应警惕海外市场或存在短期调整风险。”

  由于QDII基金的投资主战场大多为H股市场,因此,H股后市走势将对QDII基金产生较大影响。海通证券认为,预计H股短期在21000点~21500点进行整固,若A股10月表现良好,加上美企业业绩令市场满意,大市仍有望上试更高位置。

  “H股在18000点~19000点有支持,年底或见22000点~23000点,未来走势仍要看经济的发展。”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黄绍认为。

  业内人士建议,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扑朔迷离,股指能否重回3000点仍有争议。考虑到规避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可在关注的基础上,择时适当配置QDII基金。(支玉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