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基金分红屈指可数 不分红是为了冲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份基金分红屈指可数 不分红是为了冲排名?
2009年10月24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份以来,分红的基金屈指可数。截至昨日,有10只基金分红,其中6只偏股型基金和4只债券型基金,10月也是下半年来分红次数最少的月份。资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份只有5只基金分红为年内最低。

  今年7月份,股指成功站上3000点,股票型基金将浮盈“结算”,分红潮汹涌而至;10月份以来,股指重新回到3000点,但分红的股票型基金屈指可数。

  同是3000点,不同的分红频率,这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深意呢?

  有10只基金分红

  10月份以来,分红的基金屈指可数。截至昨日,有10只基金分红,6只偏股型基金和4只债券型基金,10月也是下半年来分红次数最少的月份。资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份只有5只基金分红为年内最低。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一共有63只基金实施分红 (以红利发放日为标准统计),而偏股型基金成为三季度分红的主力军。分红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大约占25%,剩下75%分红的基金全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

  数据还显示,三季度基金分红最为密集的是7月份,共发生了30次分红,分红主力依旧是偏股型基金。而到了8月份基金分红速度有所减缓,共有22只基金分红。进入9月,基金分红次数出现回落,仅有11只基金分红。

  不分红是为了冲排名?

  同处3000点,为什么基金的分红频率却不同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业内人士。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刘志晶认为,“7月份基金密集分红是分析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的一个重要指标。基金分红之后,首先投资者落袋为安;其次是基金仓位略微降低。当时7月份,股指已在3000点之上,基金经理操作较为谨慎,因此大比例分红降低仓位,给基金经理留下后市操作的空间。”

  “因为有规定,在满足分红条件下,基金每年分红不少于一次,而一般基金公司比较倾向于年中和年末分红,7月份分红是一种惯性。”申银万国基金分析师魏志羽认为。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7月股市单边上涨,股指一举冲上3000点,很多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都感觉高处不胜寒。但是10月份是经过一轮下跌的洗礼之后重回到3000点,两个时期的3000点不能同日而语。近期基金分红少见,不排除基金经理对后市看好,继而保持份额稳定冲击年度排名的可能。 (金 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