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增仓露端倪 “爱”机械“迷”中小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保增仓露端倪 “爱”机械“迷”中小板
2009年11月03日 09: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三季度,25只社保基金共持有A股212.61亿元,考虑到点位因素,社保三季度持仓基本稳定,体现其关注长期价值的稳健风格,为市场稳定向上格局奠定了基础

  ●三季度社保在机械设备业上增仓幅度排名第一,持股占流通股比例2.32%,比二季度升1.26%,加仓最明显的是哈空调、大西洋、滨州活塞、银星能源和利欧股份

  ●三季度社保持有中小板市值虽有回落,但持有家数由27家升至34家,增持幅度最大的是大立科技、北纬通信、银轮股份、江苏国泰、禾盛新材和国统股份

  由于社保基金所身具的社会功能性质,其逢低战略布局常常体现其远超市场的行情把握能力,因此,关注社保三季度持仓变化将对投资者实战大有裨益。

  与公募基金明显减仓相比,三季度社保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统计显示,三季末,25只社保基金共计持有A股市值212.61亿,扣除社保理事会由于国有股划转而被动增持的28.65亿,社保基金主动持有的A股市值为184亿,较二季末的188亿,小幅回落4亿,但考虑到点位因素,社保三季度持仓基本稳定,充分体现其寻求合理估值、关注长期价值的稳健投资风格,也为市场中长期稳定向上格局奠定了基础。

  增持后周期业 寻求确定增长

  我国经济在2009年初见底回升以来,已经历三个季度,消费品制造业持续复苏已达生产再次进入扩展期的时间窗口,并显著带动机械设备业订单和销量的上升。统计显示,三季度社保在机械设备业上增仓幅度排名第一,持股占流通股比例2.32%,比二季度升1.26%,其中加仓最明显的是哈空调、大西洋、滨州活塞、银星能源和利欧股份。

  受益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今年家用电器行业增长明显。而三季度社保基金在家用电器业继续加仓,增持美的电器、盾安环境、苏泊尔,并继续持有小天鹅A。此外,轿车业全年销量优异、盈利增长基本已成定局,社保因此大举买入汽车及零配件龙头公司: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金龙汽车、银轮股份、天润曲轴和华域汽车。

  紧盯防御和出口复苏概念

  由于政府向市场持续注入流通性,预计四季度CPI很可能由负转正,通胀预期较强,为此社保提前布局了通胀概念。作为防御性品种,商贸业更显投资价值,三季度,社保在商贸股加大了配置力度,重点买入百大集团、大商股份、昆百大A、大厦股份等。同时,青睐农业上游的化肥、农药等子行业,对联化科技、云天化进行了加仓。此外,电子元器件业受经济复苏影响明显,广州国光和大立科技由此受到社保重点关注。

  青睐有加 持有34家中小板股

  社保三季度持有的中小板股票市值19.9亿,较二季度24亿有一定幅度回落,但持有家数上升,由27家升至34家,其中社保对高成长股尤为偏爱,增持幅度最大的公司分别是大立科技、北纬通信、银轮股份、江苏国泰、禾盛新材和国统股份。(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丁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