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三季度积极增仓 偏爱机械设备及金属非金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三季度积极增仓 偏爱机械设备及金属非金属
2009年11月04日 10:0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数据统计显示,QFII三季度积极增仓,偏爱机械设备以及金属非金属。相比之下,公募基金选择防御板块,增持批发零售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两大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看法出现分歧。

  三季度中QFII增持上市公司132家,减持75家。多数QFII选择持股不动,部分QFII积极挖掘新目标。132家QFII增持个股中,有98家为QFII在三季度中最新买入的上市公司。其中,中国人寿、海螺水泥、青岛海尔等个股持仓量均超1000万股以上。例如*ST伊利,QFII对其增仓比例达429.06%,仅瑞士信贷、美林国际以及花旗环球金融三家QFII就增持了5227.55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在三季度选择防御策略。本报数据部统计显示,公募基金在三季度中对化工、信息技术、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个股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增持。其中,基金对三友化工、双汇发展、康美药业等个股增仓幅度较大,分别增持了6560万股、1486万股和5040万股。房地产、金属非金属等行业成为基金减仓的重点。

  与此不同的是,QFII对机械设备以及金属非金属采取了增持态度,基金大笔减持的鞍钢股份则获得了QFII的青睐,三季度增持6886万股,同时QFII大手笔增持宝钢、中国铁建,分别增仓了7130万股和10604万股,QFII减持大秦铁路、光明乳业等交通运输以及食品饮料类个股。(记者 程俊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