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只基金“集体沦陷” 友邦华泰基金业绩跌得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只基金“集体沦陷” 友邦华泰基金业绩跌得狠
2009年11月13日 10:5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只基金的业绩表现垫底尚可被称为“生不逢时”,如果整个基金公司旗下的所有基金“集体沦陷”,那么,事态未免就有些严重了,最近一个季度以来,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似乎就陷入了这种尴尬的境地。

  新基金大幅亏损

  友邦行业领先,顾名思义,就可以看出公司对这只基金寄予的厚望,但是,该基金的业绩却与其名字背道而驰。

  8月以来,A股市场上共成立了31只新基金,其中,30只基金全线飘红,皆取得了正收益,独独友邦行业领先是那“万红丛中一点绿”。

  友邦行业领先成立于今年8月3日,截至11月11日,在成立以来短短的3个多月时间中,该基金的亏损幅度竟然高达13.09%。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下跌了6.39%。

  究其原因,主要是在成立之初,该基金操作过猛,建仓迅速,结果在暴跌中受伤惨重。根据其8月7日公布的净值,短短4天跌幅就超过6%。

  “双五星级”经理大失水准

  但令人吃惊的是,行为如此激进的基金掌舵人梁丰先生,并不是新生代基金经理。

  “梁丰先生具有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经历过中国资本市场的全部周期,历经市场牛熊交替的历练和考验,是业内少有的‘双五星级’基金经理。”这是友邦行业领先发行时,基金公司在自家网站上挂出的报道文字,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段文字仍在公司网站上可见。

  对此,基金研究机构人士指出,作为一名老基金经理,梁丰在高位操作如此激进,令人意外,也大失水准。

  业绩整体大幅下滑

  最近一个季度以来,友邦华泰旗下的基金简直成了投资者心头的“绞肉机”。

  在天天基金网旗下的友邦华泰基金吧中,“你够狠,跌时你狠跌,涨时你不涨”、“友邦华泰基金今后绝不再买,太寒心了”等质疑公司老总选人能力、请求基金经理下课的帖子比比皆是。

  记者查阅发现,最近一个季度以来,友邦华泰旗下基金的业绩几乎让人难以置信。

  统计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473开放式基金中,该公司旗下的7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被全部甩在400名之后。除了友邦华泰行业领先垫底整个基金业之外,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友邦华泰稳本增利B、友邦华泰稳本增利A分别排在开放式基金业绩榜的第468、464、463、445、429、427位。

  【业内评论】

  投资思路出了问题

  基金经常游走于行情之外已经不是怪事,单只基金的业绩表现垫底尚可被称为“生不逢时”,但是,整个公司旗下的所有基金“集体沦陷”未免显得有些触目惊心。“对由于信贷调整预期造成的下跌准备不足,在金融和周期性行业上配置较多,以至于表现差于基准。”这是该公司投资总监梁丰在三季报中的自述。“主要是友邦华泰整个投资思路出了问题。他们当时过于乐观,行业判断也不对,所以才会加仓那么猛,而且在暴跌之后减仓又加仓,没踩准点,两面挨耳光。”基金研究机构人士一针见血道。(王琛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