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规模相差60余倍 基金公司“迷你版”不好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行规模相差60余倍 基金公司“迷你版”不好玩
2009年12月02日 09: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新基金密集“轰炸”,其中有两只基金的发行成绩格外引人注目。一只是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基金,以190亿元的募集规模一举成为当前最大的ETF联接基金,也是今年新发行募资第二大的基金;另一只是刚刚结束募集的浦银安盛红利基金,募集规模仅为3亿元左右,两者相差超过60倍。

  诚然,在品牌和业绩、人力等方面,浦银安盛这家成立于2007年的基金公司无法与易方达相提并论,但是作为一家银行系的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发行规模偏低,与团队不稳定和业绩不突出不无关系。

  近期,浦银安盛刊登了一则公告, 宣布同意黄建平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选举姜明生继任董事长。这是今年浦银安盛高层的一次大变动。早在浦银安盛成立的第二年,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第一任基金经理杨典离职。据称,其离职原因是因为首只基金成绩不理想。不过,接任者张建宏和方毅也未能扭转乾坤,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这只成立于去年的基金直到目前,单位净值仍然徘徊在1元面值以下。

  在成长的两年中,浦银安盛发行了3只基金,规模一直徘徊不前。据WIND统计,2008年第二季度浦银安盛规模为17.67亿元,直到今年三季度规模仅小幅增长,达18.92亿元。

  由于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浦银安盛也成为最不赚钱的基金公司之一。今年中报数据显示,浦银安盛管理费用收入仅为905.49万元,仅高于民生加银基金,在基金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二。

  “对于中小型基金公司而言,想要做大做强可以选择走精品化、差异化之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剑辉曾经如此说过。而国内60余家基金公司中也存在这样的范例。

  凭借自己旗下的招牌基金,新华基金和华商基金这两家曾经默默无闻的基金公司在今年以来分外耀眼。新华基金凭借新华优选分红基金优良的成绩吸引了诸多投资者关注,其今年发行的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募集规模达到30亿元左右,公司规模也在第三季度获得了将近34.69%的增长;华商基金也同样是今年杀出来的一匹“黑马”,凭借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商领先企业两只基金的出色表现,今年发行的新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募集规模达到23亿元。“业绩为王”这条路对小型基金公司而言,显然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