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批量放行冲年关 分析认为未必能托起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批量放行冲年关 分析认为未必能托起大盘
2009年12月25日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盘急跌之际,本周多只新基金获批的消息从基金公司传来,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一只混合基金、两只指数基金,其他的还包括Q DII和专户理财产品。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这批新基金能否买得好尚是未知数,募得的有限资金能否在建仓期发力托起大盘,又是另一个疑问。不过,基金不好卖的时候才是容易赚钱的时候,基民布局的良机已到。

  新基金全为股票方向

  获批的股票基金是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和上投摩根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仓位均高达60%-95%。其中,信诚中小盘基金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中小板、创业板和近2/3的A股主板市场中小盘股票。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将由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许运凯亲自挂帅,将把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强势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

  值得关注的是,获批的还包括一只对指数有明显提振作用的指数基金———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基金(LOF),其跟踪的标的指数———央企100指数以中央企业为主题概念,瞄准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其样本空间全部由优质大型国有中央上市公司组成,权重股星罗棋布。此外,获批的还有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LOF)等。

  专户理财产品也适时而发,兴业基金也已经获批两只混合型的“一对多”产品,托管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久没发理财产品的券商也有“破冰之旅”,国泰君安新发的明星价值集合计划股票类资产占比30%-95%,ETF、LOF、封闭式基金占比0%-30%,固定收益产品占比0%-35%。

  此外,广发基金也刚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境外证券投资额度10亿美元,或将发行亚太精选QDII。

  未必能托起大盘

  总体来说,2009年最后两周新基金成立数量“井喷”,本周有多达8只基金结束募集,并将于下周成立。有分析人士预计,按照今年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预计,年底成立的多只基金有望带来约300多亿元的资金,新基金今年全年募资规模有望历史性达到4000亿元。

  但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以及前期发行新基金过多,这批新基金能否卖得好尚是未知数。募得的有限资金能否在建仓期发力托起大盘,又是另一个疑问。

  刚刚结束发行的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基金能募得近30亿元的额度已是不易,但该公司内部依然比较谨慎:近期市场自身的结构性调整压力和市场供求的失衡,导致市场分歧加剧,阶段性的振荡幅度有所加大,预计岁末一段时间总体将维持这一盘整态势。今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市场变动的本质是“换挡”,即从政策转向实体经济。“换挡”过后,建立在实体经济表现之上的股市,年度波动频率将增加、而振荡幅度将大幅下降,股市将恢复常见的运行状态。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股市经过前期上涨整体估值已经达到长期均衡区间的上限,追逐泡沫追逐趋势已经成为市场的主线。总体流动性宽松可能会持续,但需要密切关注流动性的变化趋势,包括信贷政策的改变、新股发行节奏,外汇储备的变化趋势。

  部分基金则选择分红避险,让基民落袋为安。最近分红的包括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5元,红利发放日为12月30日;华夏成长基金于12月28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元。据统计,10月份有11只基金实施分红,11月份增加至25只,12月份已达30只左右。(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