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新基金同步发行 超千亿资金一季度待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只新基金同步发行 超千亿资金一季度待入市
2010年01月08日 15: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首只中小盘基金将于今日起正式开始发行。记者从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第7只产品——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将于1月8日至2月5日在全国公开发售。至此,元旦过后,已有6只基金陆续投入首发,这样本周同时在发的新基金已达到10只,且均属于偏股型基金。

  新基金千亿资金等待入市

  跨入2010年,新基金发行的步伐并没有减缓,这让市场对新基金为股市带来的“新鲜血液”满心期待。

  根据Wind资讯数据,去年12月公告成立的21只基金总募集规模为744.2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得35.44亿元。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正在发行的10只偏股型基金能够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势头,那么它们可能筹得354亿元资金,加上去年12月份至今刚成立、目前仍处于建仓期的次新基金,这意味着一季度将有超过千亿元资金陆续等待入市。

  去年大盘绝地反弹近80%,新基金对此可谓功不可没。据天相数据统计,2009年,新基金总共募集到了3821.937亿元,公告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达到121只,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32.1亿元,较2008年增加了60.5%。特别是在去年下半年,搭乘中小盘股上升的列车,多只中小盘基金纷纷结束募集宣告成立。

  据悉,作为2010年第一只发行的中小盘基金,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投资目标锁定在具有持续成长潜力以及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的中小型企业,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创业板、中小板和A股主板市场的中小盘股票。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40%。

  与此同时,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基金也在近日获批,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基金经理仍偏爱中小盘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小盘股票的估值(静态市盈率)已经不低,而且有关风格转换的声音早已不绝于耳。那么,中小盘股还有没有投资机会?

  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闾志刚认为,中小盘股是可以长期投资的对象,投资者无需担心市场短期风格转换带来的问题,“中小盘股最大的优点在于其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尽管规模小但经营灵活,可以随时根据市场的变化推出创新业务,而新业务的推出又有可能拉低其偏高的估值。 ”

  除中小盘基金外,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也对中小盘股青睐有加。即使是第一“牛基”经理王亚伟手中,现在都还拿着不少中小盘股。

  而在闾志刚看来,近期市场风格转换不畅,主要是因为中小盘股票短期估值已偏高,缺乏上涨动力;而大盘股除了缺乏资金推动,本身也面临诸如银行融资压力,地产股的政策风险等阻力,“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短期向上的空间。 ”但中小企业的成长空间依然看好。

  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也认为,今年上市公司平均盈利水平将放缓,而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将会表现更加突出。中小企业在经济周期中成长性高、弹性较大,其小市值特性决定了其在经济复苏与扩张时期的利润将有可能会大幅增长。 (钱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