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信托规模扩容 5年内有望突破千亿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信托规模扩容 5年内有望突破千亿大关
2010年01月15日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行情的开启,伴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的重大利好消息,中国私募证券基金将正式步入对冲基金时代。

  私募研究机构推出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私募基金的规模在1.1万亿元左右,其中信托私募证券基金规模在400亿元左右。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推出后,我国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五年内将达5000家,信托私募管理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华润深国投独占3成市场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统计,华润深国投一枝独秀,一共发行121个信托产品,以35.17%的比重稳稳占据着龙头老大的地位。中融信托是信托界的后起之秀,2009年以迅猛的速度发展,以41个产品占据了第二把交椅。

  按照推算,华润深国投的信托产品估摸150亿左右,它们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我们推算目前整个证券信托基金的规模大概在400亿元左右,整体上来说,私募证券这三年起码是在成倍增长,5年之内信托私募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不成问题。”昨日下午,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杨志为告诉记者,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推出后,期货私募也将得到蓬勃发展。

  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私募证券投资机构管理资产规模偏小,57.9%的私募管理的资产规模在5亿元以下,管理的信托产品规模65.9%在5亿元以下。取样调查的43家私募机构中,1亿元以下的占47.4%;1亿-3亿元的占13.2%;3亿-5亿元的占21%;10亿元以上的占10.5%。中等规模的如深圳合赢投资,管理的信托产品规模5亿元左右;大规模的如深圳的武当资产和北京的星石投资,管理的信托产品规模都超过15亿元。

  尽管2009年出现了信托证券账户暂停之事件,但在上半年证券账户停开以前,信托产品在发行和成立的数量上都在稳步上升,仅上半年成立的产品已超历史成立的产品数量。

  “2003-2006年是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的萌芽阶段,经过2007年和2008年的牛熊市洗礼,私募基金的发展逐渐跨向成熟,也有越来越多优秀的资产管理人跻身私募领域。私募基金管理人在近两年的优秀表现逐渐为广大投资者认可,私募行业在2009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指出。

  广州私募量少业绩好

  阳光私募的地域分布极度不平衡,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度,各地区产品的收益也表现各异,相差悬殊,深、沪、京三足鼎立的趋势更加明显。

  按投资顾问所在地来划分,投资顾问家数形成了深圳、上海两强争霸,北京紧随其后的局面。研究报告显示,深圳和上海平分秋色,投资顾问的家数各有53家,彰显了它们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北京有28家,而广州、青岛、成都等城市则只有零星的两三家,形成这种分布与地方的金融政策、金融地位、投资者意识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数量来看,则呈深圳、上海和北京三足鼎立之势,深圳和上海的产品比重各占32%,而北京占21%;云南占6%;广州占3%,其中一大半是新价值旗下的产品,其余城市产品数量较为稀少。

  “事实上,一些城市的阳光私募虽然数量不多,但表现非常突出,比如广州的新价值与长金都是业绩排行榜上的佼佼者。”彭晓武指出,这也反映出经济发达地区投资者对私募证券基金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王亚宁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