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私募基金规模或冲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私募基金规模或冲千亿
2010年01月22日 09: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公募基金发展壮大的同时,私募基金也大踏步发展。据预计,2010年,私募基金将有可能突破千亿大关。

  冲千亿大关

  “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过去两年扩容迅速,2010年国内私募总规模达1000亿很有可能。”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数据统计,2009年,12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共发行了242只阳光私募,可统计的平均募集规模达0.9亿元,达到2006年以来的高峰。在2009年A股市场强劲反弹,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率为96.71%之时,2009年可统计年度收益的151只非结构化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4%。

  张剑辉介绍道,私募行业发展至今有不少产品运作满两年,且投资管理能力不错。统计显示,2008年初至2009年底73只可统计两年期收益的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87%,私募基金在长期业绩表现上远远超过了大盘,其中90%的产品超越对应期沪深300指数,73只产品相对指数收益率平均为31%。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市场充裕的流动性“储备”、居民投资理财意识的转变、阳光私募投资管理能力的稳定发挥以及商业银行对阳光私募关注度的提升等都使得整个行业的发展基础较几年前更为坚实,行业发展由市场驱动逐渐过度为从市场和投资者理财需求双轮驱动,阳光私募行业千亿规模可期。

  准备做波段

  相比2009年系统性上涨,2010更多私募更多准备抓紧结构性和波段性机会。

  提及“对明年整体市场的看法”,上海朱雀产品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跃军给出了“谨慎”二字。梁跃军表示,谨慎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从政府政策看,未来政策有收缩倾向,今年的流动性这块可能较去年更为紧张;另外,从股指角度看,经过2009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的整体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的水平。

  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也对记者表示,2010年的资产配置将主要遵循经济结构性增长的逻辑进行,经济结构性增长的主要内涵为行业结构性增长与地区结构性增长,他们关注的重点将为产业升级创新、内需型结构增长与地区经济发展。

  “2010年的行情比2009年可能要复杂,机会主要是体现为结构性、局部性的机会,整个证券市场整体的收益率可能会比2009年要小一些。”田荣华说。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广伟则表示,他看好银行地产。数据显示,银行板块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2-13倍,地产在20倍以下,近期市场持续走弱与基本面背离,相信消化短期利空因素后估值会回归基本面。

  此外,罗广伟表示,中期他看好钢铁、化工、受益于终端消费行业;航空股也有随着行业复苏有阶段性机会,而真正的“大黑马”将出现在新能源、3G、重组板块中。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