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8只基金募集结束 150亿“弹药”输送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年8只基金募集结束 150亿“弹药”输送股市
2010年02月04日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历新年将至,各大新基金的销售工作依然展开得如火如荼。据统计,截至2月3日,1月以来已经结束募集的基金共有8只,首募规模约为150亿元。而根据统计数据,春节前仍有6只新基金在发,且均为股票方向的基金。这无疑将给A股市场输送新的“弹药”。

  平均首募约21亿元

  根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月以来已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共有8只,而已发布新基金成立公告的基金有4只。其中,民生加银精选股票基金和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基金于今日共同发布了成立公告,首募规模分别为24.75亿元和19.37亿元。

  在已结束募集的8只基金中,无一例外地都是股票方向的基金,指数基金发行“热”依旧持续。8只基金中,指数基金达到了3只,分别是鹏华中证500指数、宝盈中证100指数和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

  据统计,上述8只基金的首募规模约为150亿元左右,而如若除去QDII基金,7只股票方向基金的首募规模约145亿元,平均每只募集约21亿元。不过这一数据与去年股票方向基金平均近35亿元的首发规模还有一定的差距。

  6只股票方向基金在发

  年前,股票方向基金的发行热依旧持续。目前仍有6只股票方向的基金在发。其中2只为指数基金,分别是申万巴黎沪深300指数基金和长信中证央企100LOF基金。另有2只中小盘基金,分别是工银瑞信和信诚基金公司旗下的中小盘基金。还有2只基金分别是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和金元比联核心动力股票基金。而来自销售渠道的消息,中银蓝筹精选混合基金的首发规模有望突破4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蓝筹股强势反弹,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这也从侧面刺激了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 (徐婧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