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成私募关键词 罗伟广:二季度或值得一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谨慎"成私募关键词 罗伟广:二季度或值得一博
2010年03月22日 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下午,全国著名顶尖阳光私募纷纷聚首深圳欢庆一年一度的私募盛会。然而,各私募大佬谈及近期的股市行情以及今年的策略问题,都似乎不大轻松,5个私募大佬,两个谨慎乐观,三个则直言“需要谨慎”。

  谨慎乐观派代表阳光私募年度冠军新价值投资罗伟广表示,如果三季度加息和通胀明朗,则二季度会起来,二季度值得一博。而深圳市景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黎辉、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第轶、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等则直言需要“谨慎”。在这些私募大佬们看来,通胀压力以及政策所带给房地产的影响程度左右着股市的方向。

  二季度或值得一博

  “我认为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而且可能比预期好一点”。罗伟广分析说,剩下的风险值在于资金面,资金面取决于通胀和美元指数,后一个因素我基本排除,美元升值不至于把中国的经济吸引过去,资金面的风险也排除了,剩下的风险就是通胀。不过,罗伟广认为,如果美元指数升值,利大于弊。他最担心的则是美元指数大跌。

  “当前局面如果人民币升值或通胀低一点,不看坏,立足于振荡,有条件的话甚至会看好。”罗伟广说。

  深圳市瑞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把2010年定义为过渡的一年:一个是政策的过渡,二是中国经济G D P收缩以后重新步向繁荣。总体结论是“看好”。对于资本市场,陈军认为影响也是“比较正面”。

  “有些传统产业估值比较高的情况下,一些新兴商业模式或者一些新兴产业仍然有机会得到市场的挖掘。回到资本市场本身,今年我们总体偏向审慎乐观,年底还是会给大家一个相对合理的回报”。陈军说。

  “如果一季度没控制,在4000点加息,就会崩盘。现在已经下来了,大家已经审美疲劳,加息的义意已经不大,翘尾因素导致CPI增2.7%,这也不是什么大的利空,因为都在预期当中。”罗伟广分析说,市场永远是提前一到两个季度,如果三季度加息和通胀明朗,市场二季度会起来,所以二季度值得一博。

  休养生息,防御为主

  “今年被定义为金融市场元年,应该休养生息,但怎么振荡,到底是前低后高还是前高后低,这是今年最值得琢磨的投资机会。”童第轶分析说,如果把今年当成没有趋势的一年,实际 上就守着所谓的顶和底做投资判断就可以了,往下持重仓,往上清仓。

  “个股走向会非常相似,有些可能会逆大市。整体上我比较谨慎,防御性为主”。童第轶认为,目前,蓝筹股有一次投机性买入的机会,中小股票有一次投机性卖出的机会。

  “如果银行出现流动性紧缩的情况,后面我认为通胀的压力比较大。”廖黎辉分析,这样一来,经济局面会出现很不好的现象,对内人民币通胀(贬值),对外人民币升值。

  “对今年的行情来讲,整体来看应该是振荡失衡比较多一点,另外股市要有比较高的振幅,我还是抱比较谨慎的态度”。廖黎辉说。

  曾晓洁直言:“对接下来的二季度比较谨慎。”谨慎的原因倒不是不看好,而在于“中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曾晓洁认为,不确定性有三,第一,中央政府从去年12月份开始对地产的打压,这个打压最后显现出的效果到底如何不清楚;第二,固定资产新增投资这块还要看;第三个不确定性是通胀,2009年那么大的货币投放量到底会有多大影响,仍需要观察。 本报记者 王亚宁

  谨慎乐观派

  罗伟广:如果三季度加息和通胀明朗,市场二季度会起来,所以二季度值得一博。

  陈军:中国的资本市场有些传统产业估值比较高的情况下,一些新兴的商业模式或者一些新兴的产业仍然有机会得到市场的挖掘。

  直言谨慎派

  廖黎辉:对今年的行情来讲,整体来看应该是振荡失衡比较多一点。

  童第轶:今年被定义为金融市场的元年,应该休养生息,但怎么振荡,到底是前低后高还是前高后低,这是今年最值得我们琢磨的投资机会。

  曾晓洁:过了二季度,到了6、7月份整个市场可能就明朗了。(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