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增持股暗流涌动 或成反弹急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增持股暗流涌动 或成反弹急先锋
2010年05月14日 1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的反弹在指数连续大幅下跌后突然出现,昨天上证指数反弹2.06%,深证综指反弹2.57%,两市绝大部分股票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一季度末基金重仓和增仓个股表现尤其的强,相比此前两个月市道更加是如此。

  不过,基金经理对昨日反弹并不是特别关注。基金经理更关注的是后续政策的推出节奏和指向。相对而言,基金经理可能更期待“政策面”的明朗来确认行情走向。

  基金重仓股反弹幅度领先

  当日市场行情显示,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比较抢眼。基金持仓最重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三个股票的反弹幅度都超过指数涨幅,这无疑对市场和基金净值有很大益处。

  另外,苏宁电器、中兴通讯、格力电器、中国太保等一系列进入基金重仓股前十位的个股也有不错表现。一扫前期下跌颓势。不过,相对而言,平安和贵州茅台的状况并不理想。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很可能和基金对上述股票一季报看法有关。

  而最引人眼球的则是一季度获得基金增持的个股,位居前列的股票成为当日反弹主力。其中,一季度成为多只基金新增重仓股的包钢稀土当日涨停,佛塑股份接近涨停。而上海医药、洋河股份等若干只新增个股也成为市场热点。这似乎表明,当日新增资金的来源可能和基金有关。

  等待货币政策“确认”

  不过,上述行为可能更多的来自部分基金资金的补仓操作,相对于未来一阶段行情,基金仍似乎不改“先抑后扬”的总体判断。

  华泰柏瑞量化拟任基金经理汪晖就持有这种观点。他认为,从经济指标看,国内经济热还将持续,二季度还看不到经济明确趋缓的迹象,投资,消费和出口扣除去年基数因素,高增长趋势不会改变。从上市公司业绩看,2009年全部A股(可比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06%,利润增长26.6%。2010年一季度,收入增速扩大到48.59%,利润增速升至64.54%,业绩处于快速上升周期,与2006年-2007年牛市期间的情形没有不同。

  但不同的是政策取向的逆转。汪晖认为,今年以来市场影响市场最大的就是“政策”。从年初的流动性紧缩、到二季度的集中出台的房产政策,再至目前不断攀高的通胀和升息预期,都表明,政策面是市场的主导因素。因此,市场是否能够结束目前的弱势,更应视政策走向,同时兼顾估值等因素。

  而对于未来政策拐点的“标志”,汪晖表示,更关注通胀水平和利率之间的关系。“从目前看,控制大众的通胀预期成为货币政策当局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因此,未来政策正常化、负利率局面得到改观,将是一个信号。”(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