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2500点或是下跌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2500点或是下跌极限
2010年05月18日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距“4·19”大跌过去了近一个月后,昨日市场以下跌5.07%的大阴线再次刷新去年8月3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纪录。从4月19日以来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连破3100到2600等6个整数点大关,下跌了近600点,跌幅超18%。对于如此暴跌,基金经理们又是如何看待?

  下跌有先兆

  在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看来,本轮下跌并非没有预兆。频繁公布的房产紧缩新政、GDP上升引发的紧缩预期是调整诱因,而地产泡沫风险积聚对金融股、上游钢铁行业的拖累,市场赖以稳定的估值支撑趋于弱化,则是此次市场信心消减的主要原因。

  国泰基金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昨日下跌的主要因素可能与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以及发改委继续调控房地产的言论有关。“目前中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出现了通货膨胀更加明显的迹象,再加上房地产不能不调的状况,正如总理所说的,目前经济和政策出现了两难问题。”

  2500点是极限

  “无法预测当前股市的点位,但2500点左右可以满仓。而且我相信,目前对很多行业都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这也是我目前加仓的原因。”博时裕隆基金经理、博时创业成长拟认基金经理孙占军日前表示。

  昨日在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产品发布会上,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拟任基金经理杨建华也表示,2500点是本轮下跌的估值极限。

  他指出,首先前期的下跌是由于市场对各种政策利空过度反应,随着政策利空的边际效应递减,一旦遇到政策真空期,市场就得以恢复;第二,之前市场根据4月1日~25日共4000亿的信贷规模,预期上月全月信贷规模约为5000亿,而此前有传闻指4月信贷规模已达6800亿。如果传闻属实,信贷增量好于预期;最后,从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估值水平仅17倍左右,保守估计2010年盈利增长30%,2010年动态估值即为15倍,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下跌空间已不大。

  不过,国泰基金则判断目前市场要想形成趋势性上涨还需具备下列3个条件中的一个:

  第一,房地产价格迅速回落到合理的位置;第二,通货膨胀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并得到确认;第三步,美国经济出现了明显不好的征兆,相信届时政府也会相应放松宏观调控政策。但目前看来3者都不具备或者都不成熟,可能还要等待较长的时间。

  机会还在小盘股

  信诚蓝筹基金经理张锋对接下来的二三季度行情持谨慎态度,理由是对二三季度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趋势和流动性并不乐观。

  他表示,灵活的仓位控制和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其近期的主要操作思路。此前,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就对周期性行业进行了减持,通过精选个股,着重配置了以TMT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板块,以及大消费、医药、以新疆为代表的区域板块。

  而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和多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杨建华也表示,看好消费、医药、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智能电网等投资机会。他还指出,中国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有偏好中小盘成长股票的特点,不过投资者对于中小盘股票应该区别对待:有的中小盘股票本身就处于传统行业,不应该享受那么高的估值;而有的创新盈利商业模式很不错,可望孕育出未来的市场明星。(贾肖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