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中国基金遭遇赎回 依旧维持高仓位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中国基金遭遇赎回 依旧维持高仓位策略
2010年05月19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QFII中国基金的份额继续下降。但同时基金经理们则延续既定的高仓位策略。

  来自理柏最新一期基金透视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纳入统计的24只QFII中国A股基金4月末的总资产规模初值,较3月修正后终值下跌了4.75%,最终规模大概在98.65亿美元左右。

  其中,绝大多数QFII中国A股基金出现了一定的净赎回,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海外QFII投资者当前的保守态度。而香港上市的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呈出现了小幅净申购,这似乎表明目前境外资金的态度并未完全转冷,尤其是在香港等地境外流动性依然泛滥。

  不过,上述转冷可能还受制于投资业绩的表现和投资风格的问题。

  根据已公布准确数据的18只QFII中国A股基金,上述基金4月整体平均业绩大幅回落7.91%,这同时将QFII中国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平均业绩回落至-13.47%。

  从短期业绩看,QFII中国A股基金回落幅度明显大于境内股票型基金。其中,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QFII基金上月平均业绩尤其低落,为-8.54%。而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的平均回报为-7.73%。另外,今年以来被动式与主动式QFII基金的业绩分别为-14.76%及-12.79%。

  上述表现同时显示,QFII主动式基金维持了之前的一贯风格——高仓位。考虑到中国A股基金的持股明显偏向于龙头股,因此,其业绩的大幅回落相当程度表明,目前QFII中国基金仍旧维持明确的高仓位策略。

  与之相应,今年境内QDII 公募基金的发行维持积极态势,目前已有易方达亚洲精选、招商全球资源和国泰纳斯达克100 先后完成募集,后续尚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精选,长盛环球景气、工银瑞信环球精选、汇添富亚澳成熟市场等多只QDII 基金陆续集中发行,显示了积极的扩张势头。

  不过,此次出海的QDII 基金与过去既有的QDII 基金相比,体现出投资范围更具细分特色的特点,各个QDII基金自身专注的投资区域开始显化,这可能更能促进其发挥风险分散、资产配置的作用。

  业绩也显示,4月份QDII 基金业绩表现平均小幅回落0.02%,表现明显优于境内股票基金;今年以来QDII 基金整体平均业绩为-1.96%,整体表现也明显优于境内股票基金。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