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金融股打新再重创 王亚伟五月跌落神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失足金融股打新再重创 王亚伟五月跌落神坛
2010年05月21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连续的大跌,尤其是金融、地产股的暴跌打击之下,一向在业内维持“基金经理第一人”名号的王亚伟,其掌管的两只配置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已经全部为负,其中名头最为响亮的华夏大盘,截至昨日,更是以6.49%的跌幅,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去到第十八位,未能进入前十,让“亚伟迷”们颇为失望。

  失足金融股打新再重创

  从一季度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后者规模较小,仅13亿份左右,而华夏大盘的规模则大得多,约为63亿份。最令业内人士不解的是,在银行业年初因再融资问题令大多数投资者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况下,王亚伟却在去年年底重仓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这三只金融股的基础上,继续加仓银行股。正是由于这些所谓的低估值的金融股今年以来不断地下跌,拖累了其基金业绩的表现。

  新股破发无奈被套

  此外,随着新股连连破发,王亚伟在打新上亦遭受重创。

  截至昨天,华泰证券报收14.80元,较20元的发行价跌去5.2元。据其公告,王亚伟所操盘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基金合计获得华泰证券590.8万股配售股,目前浮亏3072万元。

  而在号称两市第一IPO的海普瑞股票发行中,华夏大盘、华夏策略获配1.98万股。由于海普瑞连连破发,王亚伟的打新资金也宣告套牢。 对于王亚伟因金融股“失足”,股民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有一些股民表示:王亚伟买了这么多大“白马股”,看来他消息也不是很灵。另一些人则认为,王亚伟在银行股巨额再融资前景不明之际敢于介入,正说明他消息灵通,因为从工行、建行公布的再融资方案看,两大银行的融资压力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大。只不过现在很多问题挤在一起,银行股没涨起来罢了。

  王亚伟仍有机会翻身

  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和香港金融行业研究部主管陈永德则非常认同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的买入,他认为,国内银行总体业绩是比较乐观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虽然预期2010年、2011年的贷款肯定要往下走,增幅往下跌。便是在经济复苏过程中,银行定价的能力是大幅提升的,而定价能力肯定要比贷款的需求放慢影响要大。

  同时,目前的息差是最低点,之后只会上升,所以业绩无需担心。对于再融资问题,陈更是直言:“现在方案出来了,大家都看到在A股的融资额并不是很可怕,加上大股东也一样要掏真金白银配进来,这说明国家不会不管,大股东不想摊薄股权,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而国内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也告诉记者,银行股今年业绩增长20%没有问题。以此推测,银行股2011年的市盈率可能只有8倍。这样的估值,无论是跟国外还是跟国内股市的历史比,都非常有吸引力,基金作为价值投资者,没有理由不配置。

  不过,截至昨日,工行、建行等银行股的跌幅大多接近20%,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仅下跌3.05%,华夏大盘的跌幅也不足6.5%,这与王亚伟其他个股的良好表现是分不开的。其重仓的广汇股份、中恒集团,在5月上旬之前不断向上攀升,近期才小幅回落。

  另外,暂停上市已一年的*ST昌河本周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对此前大举买入其900万股的王亚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