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22.87亿股下周解禁 王亚伟是否会否“割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22.87亿股下周解禁 王亚伟是否会否“割肉”
2010年05月21日 17: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22.87亿股解禁,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量就达14.24亿股,占比超过50%。增发股解禁潮的侵袭,会对个股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市场人士称,由于参与增发的股东账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浮盈,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他们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

  解禁量环比回落

  以昨(20日)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为331.5亿元,同样较本周大幅减少。

  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定向增发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涉及11只个股的14.24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2.26%;有涉及10只个股的5.37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5只个股涉及的2.7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和1只个股的0.51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

  具体来看,新农开发、海螺水泥、龙元建设以及浪莎股份4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此外,鹏博士解禁5.94亿股,为下周解禁量最大的一只个股,而海螺水泥解禁市值为695.26亿元,则为下周两市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只个股。

  增发股抛压或大

  一研究员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量不大,处于一较低的水平。不过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下周有超过10只个股涉及增发股解禁,这种情况在近年来是首次出现,考虑到投资者参与增发均有不同程度的浮盈,套利空间较大,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时候,这些投资者可能会在解禁当日减持套现。

  据资料显示,下周将有同济科技、鹏博士、青岛海尔、海螺水泥、龙元建设、天利高新、浪莎股份、银鸽投资、冠城大通、东方锆业以及瑞泰科技11只个股涉及定向增发股解禁。其中,参与东方锆业(002167,收盘价18.55元)增发的股东可谓获益颇丰,该股曾于去年5月以16元/股的价格向8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912万股,若以昨日东方锆业复权后收盘价48.33元来计算,此8位投资者账面浮盈高达6.18亿元,投资收盈率超过200%。

  上市不久的华泰证券下周将涉及2.35亿股网下机构配售股解禁,作为第13家上市的券商,华泰证券近3个月来的表现极其差劲。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仅为14.80元/股,较其发行价20元下跌了26%,参与认购的机构被深度套牢。这其中包括了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大基金,其浮亏超过2500万元,若其割肉抛售,或将再给华泰证券沉重一击。(记者 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