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s鞋几乎不会穿破滞销 生产商巨亏濒破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Crocs鞋几乎不会穿破滞销 生产商巨亏濒破产
2009年07月1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Crocs鞋近年大受欢迎,连美国前总统布什也是捧场客,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不过金融海啸下鳄鱼鞋的需求减少,产品滞销,生产商去年亏损1.85亿美元,需要不断“扑水”在9月前还清数百万美元债务,负责核数的德勤会计师行担心,生产商要面临破产危机。

  Crocs鞋7年来售出1亿双,生产商前年仍录得1.68亿美元盈利,但一场金融海啸下转盈为亏,去年要辞退2,000人,股价大跌76%,情况堪虞。投资基金经理维克斯表示,Crocs鞋生产商已经“玩完”,现在只是“丧尸”,死了自己还不知道。

  大众对Crocs鞋的喜爱已经趋淡,居于华盛顿的费希尔两年前买了两双,两名女儿以前天天都穿,但现在无人问津。时尚和市场学专家指出,10年后大家可能会再拿Crocs鞋出来,缅怀当天人人都穿原始人的鞋。

  Crocs鞋的兴衰可谓美国经济的寒暑表,2006年美国楼市畅旺时,Crocs鞋的生产商上市集资逾2亿美元,是鞋业历来最大宗的发新股活动。生产商用资金扩充业务,收购了专为Crocs鞋透气洞生产装饰品的Jibbitz,也在中国和墨西哥设厂。2007年,Crocs更涉足运动衣生意,但失败而回。

  Crocs的需求至今已经饱和,原因是Crocs鞋几乎不会穿破,没有多大需要添置新的。分析员指出,生产商为迎合需求,大量投资扩充生产规模,但需求下降,生产力过剩,产品要滞销。

  Crocs鞋的主席迪尔登表示,经济下滑幅度之大,让制鞋业界感到惊讶,Crocs鞋所受的打击比大多数同业更大。他说公司仍可继续经营,已经调整生产规模,减低成本,打算以食店职员、医护人员和足患者作为营销对象。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