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 英历史最悠久周日报刊面临停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 英历史最悠久周日报刊面临停刊
2009年08月06日 10:32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有世界上最悠久历史的英国周日报刊《观察家报》有可能成为这次金融危机中的又一个受害者。4号,据经营这份报纸的卫报媒体集团管理层透露,由于这份拥有218年历史的古老报刊面临严重的亏损,公司可能不得不选择关闭这家报纸。

  负责经营《观察家报》的卫报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卡尔在写给公司员工的一份邮件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着手制定未来3到5年的发展规划,因此会对公司旗下的包括《观察家报》、《卫报》和卫报网站在内的各个部分的运营状况做出整体调整。由于受到目前经济衰退的影响,报纸广告一再减少,公司可能需要将整个组织进行缩编,而这其中也包括可能会关闭具有218年历史的《观察家报》。

  尽管麦卡尔强调,关闭《观察家报》只是公司目前正在着手考虑的重组方案之一,最终的方案要在今年秋天才会公布,但是不少英国媒体的业内人士认为,《观察家报》很可能难以避免停刊的命运。

  《观察家报》创办于1791年,是世界上第一份在周日发行的报纸,发行量曾经达到130万份。该报1993年被卫报媒体集团收购,但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发行量也跌到40万份左右。据估计,《观察家报》目前的亏损额已高达2000万英镑,约合3390万美元。

  实际上,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使本来已经面临网络冲击的报纸业遭遇了更大的打击。目前几乎英国所有的大报都面临同样的困境。除《观察家报》外,英国另外两家主要大报《独立报》和《星期日电讯报》也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记者出镜:曾经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顽强生存下来的《观察家报》是否能躲得过这场金融风暴,可能还需要有一段时间才会有最终的结论。但是可以确认的一点是,英国的报刊业已经意识到,即使经济开始复苏,报纸也需要重新考虑未来的生存发展策略了。(朝闻天下)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