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掌门"年轻化 "80后"基金经理最年轻27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掌门"年轻化 "80后"基金经理最年轻27岁
2009年08月06日 16:5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内基金市场逐步迈向成熟的同时,基金经理却迎来年轻化的趋势。

  当万家货币基金更换新“掌门”之时,国内基金业也诞生了一位最年轻的基金经理,年仅27岁。统计显示,目前国内“80后”基金经理已有3位,而年龄在35岁以下的基金经理则超过80位。

  “80后”基金经理挑大梁

  万家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一则更换基金经理的公告引发了市场关注,公告称,邹昱将接替张旭伟担任万家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这位新任“掌门”出生于1982年,年仅27岁,是目前国内基金业最年轻的基金经理。

  不过,他已经不是圈内的第一位“80后”基金经理了。天相投顾系统显示,在有出生年份记录的在任基金经理中已经有3位“80后”,除了邹昱外,另外两位均为1980年生人,分别是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经理齐东超和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倪明。

  高学历毕业于名校

  三位“80后”基金经理均为男性,有着较为相似的背景,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掌管大成创新的倪明还拥有博士学位。且均出身“名门”,在担任基金经理之前,还都当过助理。

  “80后”基金经理值得信任

  年轻“掌门”管理的基金你是否敢买呢?

  对于“80后”基金经理的能力,公司方还是给予了很大的信任。汇添富基金公司这样评价旗下“80后”基金经理:齐东超虽然年轻,却已是证券基金行业里打拼和磨砺了5年的老兵,经历了完整的市场牛熊轮回。工科专业出身的背景使其深谙行业发展逻辑,具有很强的公司分析和研究能力。

  由于万家货币基金经理邹昱和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经理齐东超刚刚上任,因此目前还没有可以参考的历史业绩。3位“80后”基金经理中“资格最老”的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倪明,自去年初任“掌门”以来截至7月底,他所管理的基金净值增长率达72.32%,处于中上游水平。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表示,虽然年长的基金经理更具经验,但思维相对模式化,尤其是在熊市“受过伤”的基金经理,遇到牛市时策略会相对保守。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马永谙在去年底时做过的一项专项研究发现,在单边上升的市场环境下,年轻的基金经理更具优势。

  “长期看,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和管理的基金业绩成正相关的关系,但年龄和基金业绩关系不大。”马永谙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基金“掌门”趋向年轻化

  国内基金经理年轻化趋势日渐明显。记者在天相投顾的系统中发现,在有出生年份记录的在任基金经理中,年龄在35岁以下(包括35岁)的共计84位,而在30岁以下(包括30岁)的则有12位。

  他们中还有不少身兼多个“掌门”职务。比如南方基金的张慎平、易方达基金的马德喜、汇添富基金的苏竞都管理了两只基金。招商基金旗下的汪仪更是管理了4只基金,今年他只有31岁。(记者何怡)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