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减压新法挑战想象力 网上曝自己网下捏玩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领减压新法挑战想象力 网上曝自己网下捏玩具
2009年08月14日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超市出现“捏捏族”,把自身的压力释放到无辜的商品身上,显然是和道德过不去,但人们该如何减轻压力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却又不断出现新状况的问题——因为压力越来越大了。现在,上网“盖楼”曝光自己、“蹂躏”各种可爱的小玩具,成了白领减压的最新招。

  网上曝自己 厕所是最佳自拍场所

  在网上“盖楼”盖到2800多层是很不容易的,都市客论坛上一个主题为“Style@metroer”的帖子做到了。最初只是一位网友用手机自曝了一身Dior Homme的造型,并坚持每日一曝,而后却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跟风。

  可爱的、搞怪的、随意的、无厘头的,无论是什么风格的自曝,都有一个共同点:原生态的。阿Jo在这个帖子里自曝了好几次,每次都是信手拈来的随意之笔。“我平时都随身带相机,因为本身就爱摄影。用相机留住一些美丽的片段,比如在街上看到什么奇特的景象,或是试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都可以拍。”在阿Jo看来,自曝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即使是在大马路上拍照。

  “Style@metroer”帖子中有一期主题为“厕所里自拍”,“这是我的idea哦!”阿Jo自己很喜欢在厕所里试衣服和自拍,“因为在那里,人会处于一种最自然最放松的状态,而现代人最缺的就是这种状态。显然在这样的状态下拍照最好看。”什么样的光线该如何摆POSE,什么样的表情和角度能拍出最有自信的自己,阿Jo甚至还写了厕所自拍的“教程”。右手高举相机,脸向上抬45度,向右偏45度,这个是阿Jo精心研究出来的最佳自拍角度。

  有精心打扮漂亮的,有装扮成蜘蛛侠等卡通人物的,有把GUESS08春季新款连衣裙穿在线衫和牛仔裤外面的……说不定哪天在厕所自拍,发现老板也正在对着镜子拗造型呢!

  捏完“惨叫鸡”再挤毛豆 过瘾

  “不同部位、轻重缓急的捏法,叫声就不同,声音惟妙惟肖惨不忍睹,不看到绝对以为是真鸡在叫。”前段时间,从事设计工作的小之跟同事在网上团购了五只“惨叫鸡”。“惨叫鸡”号称能舒缓压力,最近类似这种的“减压”小玩具成为白领新宠。

  想要轻松减压,信心百倍地工作和生活,就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于是减压玩具火了。最近,惨叫鸡更是成了淘宝卖家忠武祯的家居用品小店的销售冠军。“其实今年3月我就开始卖‘惨叫鸡’了。当时网上网下都没什么人在卖。”让忠武祯想不到的是,刚进货生意就出乎意料地好,“一直好到现在,总共卖了几万只鸡了。”据了解,这类减压玩具最初由日本传到香港,再传到内地。

  除了“惨叫鸡”,“无限挤泡泡”以及“无限挤毛豆”也销售火爆。忠武祯小店里的无限挤泡泡已断货,6月份全部销售一空。

  “只要工作不顺心就狂挤毛豆,可以发泄压力,至少转移注意力。”“无限挤”系列的粉丝喃喃告诉记者,起初大家对“无限挤”很陌生,后来就发现这种玩具的确好玩。

  “类似于小时候挤的塑料薄膜上的泡泡。无限挤系列除了泡泡、毛豆之外,现在还有草莓了。”喃喃告诉记者,“无限挤毛豆”其实是一个“三颗豌豆”PVC塑料玩具。它仿真了一个正常毛豆的外形和触感,一挤豆荚,毛豆就会探出头,手放开,毛豆又会缩回去,“据说可以这样重复数万次来回没问题,你不怕手搓破皮的话。”喃喃说。

  压力升级 减压方法自动更新

  虽然减了又减,放了又放,我们的压力绝对值仍然曲线式地上升着。以前站起来走两步就能让身体轻松,出去看场电影就能让心情愉悦。现在估计已经很少有人寄希望于这种初级方式了。

  于是减压方法逐步升级,砸盘子、枕头大战……这些减压方法看上去越来越具有破坏性。相对这种把压力直接外放的方法,恶搞自己的形象、捏玩具捏到手抽筋,这类将众人的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以及对自身毅力的挑战则成了减压新招。压力升级,我们的减压方法也在不断自动更新。(记者 马焱 陈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