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高风险商品遇危机 美顶尖大学基金锐减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高风险商品遇危机 美顶尖大学基金锐减30%
2009年09月2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一些顶尖大学在金融危机爆发前采取高风险的投资策略,如今开始尝到苦果,一些大学的教育基金因此锐减高达三成。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一些知名学府近几年改变了原本的保守策略,转而把教育基金投资在传统市场以外的高风险商品、房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哈佛大学承认,其教育基金数额在2008至2009财政年剧减了27%,只剩下260亿美元。属于常春藤联盟的耶鲁大学,其教育基金也在同个时期少了30%,仅剩160亿美元。

  投资顾问公司CapTrust执行董事贝利说,一些资金最雄厚的大学,如哈佛和耶鲁采取了大胆的投资策略,这在“过去一些年帮它们赚了钱,但现在却对它们造成打击”。他说:“它们蒙受的损失,约是其他学府在同个时期的两倍或以上……这是很庞大的数字。”

  贝利说,像耶鲁和哈佛这类有钱的精英学校,最终将能够弥补所蒙受的损失,但其他大学受到的打击也许就会比较大。他说:“一些规模较小的学校也遵循哈佛和耶鲁大学的做法;还有一些教育基金不多的学校,把钱大量投资在另类投资,它们可能无法翻身。”

  不过,也有一些大学坚持一贯的保守策略。另一家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基金,过去一年只蒙受16%的损失。

  投资管理顾问公司威尔希尔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为止的12个月期间,各大学基金的亏损中值为19.1%。

  耶鲁大学校长莱文说,该校只把一小部分的教育基金投资在公开交易证券,因此,最近的股市回弹并没有让他们收复失地。他说,该校蒙受的巨额损失,对他们来说是个双重打击。

  莱文说:“当你蒙受重大损失的消息成为头条新闻时,这将会让捐款人退而却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