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话大调查:男比女想婚 买房多登记妻名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真心话大调查:男比女想婚 买房多登记妻名下
2009年09月24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根据一项“台湾新世代男女婚姻真心话大调查”,不少单身民众想婚,且男性想婚比例高达三成四,远远高出女性的一成九。只是不论不管是已婚或未婚,20至39岁民众想买房子的比例高达七成五以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了解民众成家、购屋意愿,信义房屋委托艾普罗民调中心进行一项名为“台湾新世代男女婚姻真心话”的调查,调查对象为20至39岁新生代民众。

   调查结果显示,单身男性积极想婚的比例竟然比女性还高,达三成四,而女性只有一成九,且单身族中学历愈高的男女,想婚的比例也偏高。

   有趣的是,前几年兴起结婚却不生小孩的“顶客族”已不再令人称羡,调查发现,单身族中,希望婚后有小孩的比例高达三成六。

   传统婚姻中,“贫贱夫妻百事哀”的观念已逐渐被打破,金钱不是婚姻首选保障,高达八成四的已婚男女觉得健康才是婚姻最大保障。

   有哪些事物会让婚姻更有保障呢?单身民众当中,77%表示“存款”绝对不可或缺,排名第一;70%觉得拥有健康才能保障婚姻,名列第二;房子的重要性排名第三,67%的单身新生代表示有了房子才会有稳固的婚姻。

   值得注意的是,仅有28%的新生代单身贵族,认为有了孩子会让婚姻更有保障。

   成家立业之后,拥有甜蜜小窝是不可或缺的幸福要件之一,不管是已婚或未婚,想买房子的比例达到七成五以上。

   由谁来负担购屋费用?已婚族中,由男性负担的比例为四成四,但未婚族认为,双方应共同负担的比例则较高达六成五。此外,屋子登记在女方名下的比例也偏高,已婚族的比例为四成一,未婚族的比例为三成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