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牛肉面108元 业内:卖的是噱头 吃的是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碗牛肉面108元 业内:卖的是噱头 吃的是价格
2010年03月23日 11:01 来源:城市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我就让我尝尝这碗天价牛肉面吧。”面对女友的要求曲先生满足了女友,碍于面子,一碗108元的牛肉面,他要了两碗。吃完后他感叹,面虽好吃,但仍对不起108元的高价。

  记者调查后 ,发现这款天价面每天虽然宣称限量供应,只供应 10碗,但目前每天仅能卖出去几碗。吃面的人也较为特别,绝大多数都是商务人士,或是碍于面子不得不点的小情侣。

  曲先生讲述:花216元吃了两碗面,这钱花得冤

  “碍于面子我花了冤枉钱,点了两碗天价牛肉面,也没吃出什么特别来。面子是有了,但钱包的厚度却薄了 ,108元钱吃一碗面,这还是牛肉面吗?贵得没道理。”曲先生3月22日拨打记者的电话说。

  他告诉记者,“21日晚我和女友逛完了万达购物广场后,来到康师傅牛肉面馆吃饭,当时只想吃一碗比较特色的牛肉面,谁知打开菜谱,第一页是一碗108元钱的牛肉面。我吃了一惊,怎么一碗简单的牛肉面还这么贵,跟女友调侃着说,吃的不是面,吃的是价格。”

  “女友看到后对这碗天价面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看她很想吃,我想了想狠下心说点一碗给她吃。女友却说要是一个人吃她就不吃了 ,非要两人一起吃。碍于面子没办法,不想被女友觉得小气,我豁出去了 ,跟服务员说点两碗。”

  “面上来后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肉稍微多了一点点,结账时一共216元。花这么多钱只吃了两碗面实在太不划算了 ,牛肉面是很传统、很平常的东西,竟然卖得这么贵,菜单上把这碗面还放在第一页最醒目的位置,显然是诱导消费者上当。”

  曲先生说他越想越气,问遍了身边的朋友都说没见过卖这么贵的面,他对这种面能否卖出去产生了疑问,认为卖这种面还限量,就是为了让人碍于面子不方便拒绝才买。

  店方说:吃面的人主要是情侣、商务人士

  记者来到了该牛肉面馆,打开菜谱后在第一页就发现了标价为108元的面,上面写着顶级弹牙嫩排面,底下还有一行小字写着:每天只供应十碗。记者打量了面馆内吃饭的人,没有一人点天价面。

  记者就曲先生的问题咨询了一位负责人丁先生,他说,“面贵不等于是欺骗人,它贵其实有贵的道理,或许那位市民没吃出贵的原因,贵的味道,但它的确成本也比较高,也足够特别。”

  “这种面规定每天限量十碗,但大部分卖不出去十碗,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六七碗,也经常有一天甚至几天一碗都没卖出去的时候。吃这些面的人也比较有意思,有些是商务人士,他们大多数是不缺钱的那种,觉得这个面有特色就点了 。有个喜欢吃这个面的先生经常来吃,由于平时点这个面的人比较少,有时服务员说点一碗嫩排面,我们就知道可能是他来了。”

  “另外点的比较多的就是情侣,有些情侣是两人点两份,也有不少点一份嫩排面,再点一份普通的。我们有时候看到客人点这种面也会好奇是什么样的客人,有时也会偷看一下,经常能看到情侣点了后都是笑着在讨论,基本上都是女的吃天价面,男的吃便宜的。目前还没有一个男的吃贵的女的吃便宜的现象。”

  “其余吃面的人就是老人了,有时一家人来吃饭,会给老人点上一份面,让老人单独吃,也算是孝敬老人。”

  业内人士:这个面卖的是噱头,吃的是价格

  记者就天价面的问题咨询了在徐州路上卖了多年牛肉面的一位老板李先生,当听到记者说天价面时,他立刻就说出了那家面馆的名字。他说,“你说的天价面我清楚,我没有吃过但我也有所了解,这个面更主要的是卖噱头。要说价格,台湾有卖到2500元的面,但那是和台湾的消费水平相对应的,这种价位依然卖得很好。但在青岛很难卖得出去,如果是鱼翅面那么108元是便宜的,388元都可以,但108元钱在牛肉面里来说的确是太贵了,在全国都算是最贵的了。”

  “如果这个面放在我的牛肉面馆里应该卖到35元、38元左右,即使这个价格我依然可以赚一倍的钱,很显然这个价格吃这个面,更多的是吃气氛,吃价格。”

(记者 李玮 实习生 迟盛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