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 A股基金规模4月增长4% 业绩超国内股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 A股基金规模4月增长4% 业绩超国内股基
2009年05月13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最新出炉的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投资热度不减,9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资产规模均呈净成长,日兴中国A股基金2号净申购增幅达9.95%。

  而4月QFIIA股基金的平均业绩表现也持续超越国内股票基金。汤森路透旗下理柏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研究总监冯志源认为,在筹码来回整理后,中国股市仍有继续攀新高的机会。

  根据理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已公布准确数据的14只QFIIA股基金,4月整体平均业绩增长5.56%,业绩表现超越国内股票基金的平均水平。从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QFIIA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表现扬升33.97%,持续优于国内股票基金。

  被动型基金表现优于主动型

  其中,保德信中国大陆基金(+10.83%),怡富中国先锋A股基金(+7.25%),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C级(+6.83%),申银万国蓝泽中国A股基金3号(+6.74%),APS中国A股基金(+6.56%)表现最佳。

  而在各类QFII基金中,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QFII基金4月平均业绩增长3.73%,不及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平均业绩5.87%。不过,从今年整体来看,被动型基金的表现则优于主动型。据理柏统计,主动型QFII今年以来平均业绩表现增长32.81%,被动型的QFII今年以来平均业绩表现增长则为37.46%。

  “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投资热度不减,”据理柏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研究总监冯志源分析,整体QFIIA股基金4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3月修正后终值78.85亿美元微幅增加4.02%至82.02亿美元。

  在所有可得9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当中,全数基金资产规模均呈净成长,其中又以日兴中国A股基金2号资产规模增幅最高达15.15%,净申购增幅亦以9.95%居冠。

  冯志源表示,中国股市今年以来涨幅不小,多空开始出现角力激荡,是市场自然机制使然,筹码来回整理后,中国股市仍有续攀新高的机会,长期有利于基金市场回升。

  不过,冯志源同时提醒称,尽管全球股市挥别阴霾,投资者信心趋于乐观,不过墨西哥暴发甲型H1N1 流感疫情,目前疫情已在全球迅速蔓延,北美和欧洲等地疫情尤其严重,世界各国纷纷采取必要措施防范疫情蔓延,此对已因全球金融危机而下滑的世界经济而言,再度面临新的考验与挑战,投资者须留意疫情控制状况,绝对不容轻忽此一系统性风险。(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