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库存压力 沪铜强劲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惧库存压力 沪铜强劲涨停
2009年05月20日 11:5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反弹至今,库存量压力日渐明显,但昨日沪铜和股市对应板块的强劲表现,却再次印证了信心的重要。分析人士称,市场下跌空间基本已被封杀,预期沪铜未来高位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

  周一,欧洲股市三大股指涨幅都超过了2%。美国房地产和银行业更传出利多消息,刺激道琼斯指数大涨235点,重新回到8500点上方。

  受此影响,周一晚间,纽约原油冲击60美元、伦敦铜大涨3.18%。昨日,国内股市和商品期货双双高开,其中又以沪铜和有色板块股票的表现最为抢眼。行情显示,昨日早盘时段,市场维持相对稳定,但在午盘后的13时23分左右,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三只股票突然发力,带动沪铜期货在13时30分恢复交易后快速拉升,至14时09分期货市场率先涨停,而三大铜业股票也在收市前的20分钟内相继涨停,市场联动效应显现无疑。

  对于盘面异动,记者多方求证,但并未获得有关政策方面的突发消息。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景川表示,股票和期货同步涨停,可能更多还是受外盘走强影响和资金的带动,比如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有好转迹象,提高了对铜消费复苏的预期。

  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对733家住宅建筑商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份单户型住房销售分类指数为16,较4月份和3月份大幅回升,创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美国4月房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数据即将随后公布,投资者纷纷对此提前押注。

  不过,国内铜市场的供需状况却并不那么令人乐观。4月份我国进口未锻造铜及铜材39.98万吨,再创历史新高,4月份国内精炼铜产量为33.83万吨,为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供应压力已逐渐显现,国内库存连续三周回升。消费方面,却将进入传统消费淡季。据易贸资讯对21家铜管生产企业调研,5月份总体开工率为78.6,环比下降3%,继3-4月份开工率快速上升之后,出现回落。其中,中小型企业开工率下降较为明显,环比分别下降5.8%和13.6%。

  光大期货分析师曾超认为,在供应增长而消费季节性趋淡情况下,铜价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预计短期将会震荡。

  景川认为,本轮铜价上涨到40000元的可能性不大,但下跌的空间也有限。市场震幅将逐渐收窄,走出三角技术形态后,寻求方向突破。(记者 游 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