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排队领号买国债 部分网银提供购买国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排队领号买国债 部分网银提供购买国债服务
2009年06月15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今天起发行,工商银行劲松八区支行还没开门,就有近200位市民在门口排起了长队,银行工作人员不得不出来维持秩序,并向排队市民发放号牌。在位于王府井大街的中国工商银行新东安支行门口,也有不少人排队购买国债。银行工作人员说,购买国债的人“与往期的差不多”。

  本期国债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400亿元,票面年利率3.73%;5年期100亿元,票面年利率4%。

  相对于同期限的整存整取储蓄,本期凭证式国债具有利率优势。目前3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33%,5年期为3.6%。以1万元为例,投资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分别比同期限整存整取储蓄收益多120元和200元。

  这期国债的利率与今年已经发行的前4期国债持平,但由于央行此前的连续降息,本期国债与去年早期发行的国债相比,利率基本低了2%以上。

  专家分析,由于今年以来经济回暖迹象显现,对通胀的担忧也因此升温,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而凭证式国债利率往往跟随银行利率同向变动,因此这期国债的利率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内的最低。如果经济步入复苏,全球进入快速加息通道,则以上两期国债的利率优势就可能转为劣势。

  业内人士建议,由于存在利率上调的风险,而5年期期限较长,且凭证式国债提前兑取利息损失较大,因此投资者不妨选择3年期品种。

  网上银行也能买国债

  除了可在柜台购买之外,不少银行的网上银行都提供购买国债的服务,只需开通网上银行功能,轻点鼠标便可购买国债了,资金自动划走,国债到期后资金将自动划回,投资者可在购买之后再到该银行网点打印书面凭证。(熊焱 欧阳春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