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思路寻找IPO受益概念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个思路寻找IPO受益概念股
2009年06月18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在午市后金融地产股大放光彩,同时,受IPO积极影响的中海海盛、中粮地产等则触及10%涨幅限制,大众交通等个股则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似乎表明短线IPO受益概念股并未因金融地产股的活跃而有掩盖其牛股的成色。

  对于IPO说,中长线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因为历史经验显示出IPO重启并不会成为市场的拐点,相反在2006年至2007年的IPO加速扩容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大牛市。当然,毕竟IPO短线会形成一定的资金面压力,因此,在IPO正式明朗化之前的一个小周期内,大盘或将面临着窄幅震荡的格局。

  但诚如硬币总有正反面一样,对短线资金面形成分流的同时,也会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推动力。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IPO对券商股来说,无疑是新开了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毕竟券商股的业绩来源于佣金与投行业务。部分小市值券商对投行业务的业绩敏感度更高,所以,一旦IPO开闸,那么,部分券商股的业绩有望突飞猛进,出现新的业绩增长黑马股。

  二是IPO对于那些拥有优质企业股权的个股来说,也是迎来了一个股权资产重估的题材催化剂。这也是中海海盛在近期大幅逞强的原因,因为中海海盛持有招商证券6951万股,因此,一旦招商证券顺利IPO,那么,对于中海海盛说,无疑迎来了极大的题材刺激力度,所以,该股在近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日K线图渐形成上升通道。

  而从近期市场的操作经验看,只要题材未兑现,那么,入驻其间的资金就不会大量涌出,就如同追加股改对价概念股的博盈投资一样,在追加股改对价未正式上市交易之前,二级市场股价总是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循此思路,只要IPO第一单未正式明朗化之前,那么,相关个股将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目前看,主要有三个思路,一是IPO第一单的猜测对相关行业或相关个股的影响力度。目前,有遵义钛业、中国建筑、招商证券、三金药业等诸多猜测,相关行业的相关个股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如宝钛股份、中国中铁以及相关券商股、参股券商股在近期均有过表现。

  二是券商股、券商概念股。对于中小市值券商股说,由于IPO所带来的投行业务业绩的敏感度较高,往往一两单的IPO投行业务就可以使得每股收益增厚几分钱,从而迅速提升其估值重心。更何况,前五个月的券商佣金收入同比增长37%,这就意味着部分管理效率高且能够拥有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券商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极有可能超过37%甚至达到50%,这就意味着部分券商股还拥有半年报业绩预喜预期的题材催化剂,因此,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的确乐观,可积极跟踪。

  三是大量拥有优质企业股权的个股及由此衍生出来的创投概念股。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层开始敏锐地把握到直投的回报机会,因此,在近年来出现了一大批具有战略目光的企业开始投资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而这些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往往有望在近期达到IPO的条件,如德美化工参股的宜宾天原、辽宁奥克等企业,一旦宜宾天原等企业顺利IPO,那么,对德美化工的股权无疑会形成积极的刺激效应,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 洪)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