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一族”理财巧安排 开立账户全家上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新一族”理财巧安排 开立账户全家上阵
2009年07月17日 16: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顺利开闸。由于新条款的规定,资金量较大的个人投资者操作受限。如桂林三金受相关规定影响,每一账户的申购上限不超过60万元。中小板新股将陆续推出,更多中小资金的打新散户亦将面临“千分之一”条款的尴尬限制。

  开立账户全家上阵

  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完全可以通过全家上阵的方式来增加“投资者”的数量,进而增加可用于申购的“合格账户”的数量,实现多账户打新。

  由于牵涉到资金在账户之间的转移,投资者应当在开立证券账户的时候,对于第三方托管银行慎重选择,尽可能安排在同一家银行。一般而言,网点资源丰富、电子银行功能全面、家庭成员已持有账户的开户银行更有优势。理由在于:同行转账不收取手续费,提高资金的利用率,降低资金划拨的手续费;存取款、转账操作更方便,即时完成;多渠道并行,理财管理一目了然。

  账户打理多途径

  常常有做股票的朋友反映第三方存管的资金调动很不方便:电话银行不直观,听了一串电话菜单已经忘记最初办理业务的目的;时效性差,在行情变化的时候,电话操作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网上银行有其设备的局限,毕竟不是每种工作都是坐在电脑旁,也不是所有的电脑可以上外网。所以在途径的选择上,“打新一族”还有其他选择。比如WAP手机银行,随时办公,移动理财,直观享受账号查询和转账的便利性和时效性。

  资金调度T+0

  有个精明的朋友打新股的闲置资金较大,但他从来不会放置于证券账户中坐吃活期利息,而选择将资金转入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

  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非常普遍,期限任意,操作便捷,基本都能实现T+0的资金进出,开放的时间也紧扣证券的交易时间,有些产品还适当作了延长,比如工行的超短期灵通快线产品。在投资对象上也秉承稳妥性的原则投资于银行最擅长的银行间债券市场等,目前预期年化收益达到1.3%。 (李慧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