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行情”频现 投基是否要择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梯行情”频现 投基是否要择时?
2009年08月24日 09: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宾

  钱巍 东吴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

  吴先兴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

  访问人数:21574人

  峰值访问人数:973人

  发帖数:802帖

  -互动实录

  买基金是否要选时?

  游客74560问:买基金是不是也要选时?

  钱巍:基金投资是一个长期投资,主要是将您的闲散资金用于投资。对于普通的投资者选时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定期定额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方式。

  游客74517问:前期3200点的时候卖掉了已经回本的基金,现在又想买入,请问时点对吗?

  吴先兴:对于时点的选择是很困难的,基金还是比较适合中长线投资,3200点赎回,现在的点位是可以买入的。从长线来看,目前的市场点位肯定不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高点。

  游客73373问:现在的反弹可靠吗?是否是入场的好机会?买指基还是买ETF收益更大?

  钱巍:目前的回调属于健康调整,市场反弹也属正常,市场有巨大的结构性机会。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难得的战略性建仓、调仓的好机会。至于买指数型基金和ETF基金收益哪个更大,这要看具体选择的基金。不过个人认为目前投资指数型基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游客74761问:如何通过基金抄底?

  吴先兴:通过基金抄底,我们觉得应该选择仓位较高的指数基金或者有杠杆效应的封闭式基金,例如180ETF等指数基金,封闭式基金中的瑞福进取和同庆B。

  震荡市配置策略

  游客68949问:现在能买点QDII吗?好像海外市场比A股市场走得好,哪只QDII值得重点关注啊?

  吴先兴:QDII主要投资海外市场,多数以港股市场为主,适当的配置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在QDII里面我们一直推荐海富通海外。

  游客67590问:现在的震荡市,我该怎么配置基金?股基、债基怎么配置?

  吴先兴:股基和债基的配置比例应当根据你个人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对于市场短线的判断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不断改变股基和债基的配置比例并不一定会带来较好的效果。

  游客71024问:我所持的股票型基金又亏本了,是放着不动好还是赎回?

  吴先兴:我认为如果你现在的财务状况容许你可以长线持有的话,我觉得股票型基金现在长期持有,因为现在的市场点位在长期看来应该不是一个高位。

  游客67610问:市场大跌,加仓债基可行吗?您觉得债基今年的收益会如何?

  钱巍:对于普通的投资者,首先要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选择基金,然后在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三种高、中、低风险的基金中配置投资的权重,一般是按照4:3:3来进行资产配置。

  游客67598问:目前点位加仓股基如何?可以推荐几只吗?

  吴先兴:短期市场的波动很难预料,我们仍然鼓励基金投资应该作为长线投资品种,因此目前的市场点位从长期来看可以投资股票型基金,兴业社会、交银稳健、博时特许、嘉实研究是我们推荐的基金。

  游客71024问:现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如何?投资封基会得到怎样的收益?

  吴先兴:截止到8月14日有7只传统封基折价率超过30%,另有14只基金折价率超过25%。投资封基除了分享净值的上涨外,如果持有到期,还将享受到折价归零带来的收益。但是短期内,折价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

  市场回调属于健康调整

  游客67607问:您觉得此轮调整结束了吗?

  钱巍:对于目前的市场回调属于健康调整,普涨行情虽可能结束,却仍然拥有巨大的结构性机会。当前是一个难得的战略性建仓、调仓的好机会,股市在洗牌后会重新进入上升轨道。

  游客71067问:市场下行的态势确立了吗?

  钱巍:在整个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市场出现短暂调整并不会改变整体的趋势,仅从市场短期的震荡判断大盘破位还缺乏有力的证据,需要进一步观测,但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依然是有效的途径。

  游客69121问:我是不是该赎回所有的基金了,现在的市场好像又不对了,下跌得很厉害。

  钱巍:我们认为购买基金是资产配置的有效方式,在实现理财目标的过程中,将基金作为主要的投资工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不该在跌的时候放弃基金投资。再者,价格低是购买的好时机。

  游客69067问:现在又有多只指数基金在发,指数基金该怎么挑选?

  吴先兴: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投资的方式,选择好跟踪的指数进行被动投资,我们可以根据指数本身的特点来选择指数基金,例如看好金融股可以选择50ETF,看好钢铁股可以选择红利ETF,当然有些指数基金是跟踪全市场,分享全市场收益的,例如沪深300指数基金,上证指数基金,中证指数基金,当对特定的行业是否上涨无法判断,但看好市场时,我们建议投资这类跟踪全市场的基金。

  游客69067问:海通证券近期有什么投基策略吗?

  吴先兴:长线我们建议买入折价较大的封闭式基金或者选股能力较强的灵活配置型基金,短线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存在反弹机会,建议介入ETF指数基金,或者存在杠杆的瑞福进取或者同庆B,但最好采取分批介入的方式。 (本报记者 徐婧婧整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